「法制日」 便衣毆打訪民 警察不管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12月4號,是中共當局宣稱的「法制日」。數千訪民從3號開始,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齊聚北京,走上街頭,要求當局兌現司法公正的諾言。在此期間,發生便衣現場毆打訪民,而警察置之不理的執法犯法情事。「法制日」可以說是名存實亡。

12月4號上午,數千名訪民來到北京南站,拉橫幅、喊口號,表達對當局的不滿。當局派出大量警察、便衣維穩,而且還發生便衣毆打訪民、與訪民互毆的場面。

吉林訪民王晶:「一個便衣警察他去搶訪民的橫幅,給人家撕了,我就拍他,(他)就要搶我手機,照我臉上一拳就打過來了,把我眼鏡打掉了。又朝我身上踹了幾腳,把我踹倒了。旁邊的警察都看到了,不管。」

據訪民透露,4號當天到北京南站的訪民人數達到兩、三千人,訪民們的情緒都很高昂,舉著訴狀在北京南站前遊行,但是最後被警方驅散。

王晶:「大概遊行進行了30分鐘,被警察兩面圍攻給驅散了。在南站前面又發生了衝突,有一個便衣打訪民,很多訪民都來阻止便衣打人,雙方發生衝突,打起來了。」

遼寧在京的訪民趙廣軍表示,中國的老百姓已經開始覺醒了,像這種大型的維權活動會越來越多,當權者再不醒悟,類似中東國家的革命也會很快到來。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