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衛星獎提名《為奴十二年》十項入圍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有「小金球獎」美譽的金衛星獎提名昨日揭曉。《為奴十二年》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0項提名。《地心引力》和《美國騙局》則以8項提名緊追其後。請看報導

《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中的男主角切瓦特.埃加福特(Chiwetel Ejiofor)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皮塔.尼永奧(Lupita Nyong』o)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導演史蒂夫.麥奎因(Steve McQueen)獲得最佳導演提名。邁克爾.法斯賓德(Michael Fassbender)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此外,《為奴十二年》還獲得了最佳改編編劇,最佳原創音樂,最佳拍攝剪輯,最佳服裝設計的提名。

《地心引力(Gravity )》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音樂、最佳拍攝、最佳特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8項提名。

《美國騙局(American Hustle )》獲得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最佳原創編劇、最佳剪輯8項提名。

最佳影片獎提名的電影還包括羅伯特•雷德福(Robert Redford)主演的海上求生記(All Is Lost);凱特•布蘭切特主演的藍色茉莉(Blue Jasmine);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主演的菲利普船長(Captain Phillips);喬•科恩(Joel Coen)和伊森•科恩(Ethan Coen)共同編劇執導的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茱蒂•丹契(Judi Dench)主演的菲洛梅娜(Philomena);艾瑪•湯普森(Tom Hanks)和湯姆•漢克斯(Emma Thompson)主演的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執導,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1月份將公布,國際記者學會將頒發,瑪麗•畢克馥傑出藝術貢獻(Mary Pickford Award)獎;尼古拉特斯拉電影技術遠見成就獎(Nikola Tesla Award);新導演獎(The Auteur Award)。

2014年3月9日舉辦第18屆金衛星獎頒獎禮。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