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霧霾 導致交通癱瘓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 (美国之音)中國官方媒體星期二報導,中國北方地區霧霾造成交通堵塞,航班延誤。

 
擁有1100萬人口的北方城市哈爾濱出現嚴重霧霾,能見度不到50米。建筑物籠罩在濃重的霧霾中。新華社報導說,吉林省首府哈爾濱周圍的高速公路時速嚴格限制在每小時40公里。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證實,星期二早上大量航班因為濃霧而推遲。當地媒體說,星期二的PM2.5指數超過378。
 
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天的PM2.5指數不應該超過20,超過300是有害。
 
今年10月,霧霾導致哈爾濱癱瘓,空氣中的污染物質大約是WHO建議的50倍。
 
哈爾濱的空氣檢測站發出了嚴重污染警報。這次霧霾出現在星期三冷空氣來臨的前一天。
 
遼寧省的一些高速公路也因為霧霾而關閉。
 
中國城市的空氣質量問題越來越引起中國領導人的不安,隨著老百姓對政治特權和社會不公的不滿越來越強烈,空氣污染很可能成為社會動亂的導火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