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遺作《死亡遊戲》 經典功夫服拍賣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相信大家還記得功夫巨星李小龍,他是當代武術與電影界的傳奇人物,今年是他逝世40週年紀念。香港特別舉辦一系列的活動來紀念,也將拍賣14件李小龍的生前遺物。

這件是李小龍生前拍最後一部電影「死亡遊戲」時所穿的功夫服。這部電影李小龍只拍了三分之一就在家中暴斃驟逝,竟應了電影名稱”死亡遊戲”。

中國斯賓克收藏品拍賣行表示,這件由李小龍自己設計的一件式武術服,充份展現出他在打截拳道時的衝力與靈活度。預計可以賣到3萬2千到3萬9千美元。

即將在這週四拍賣的李小龍的14項生前文物還包括,他的手繪文稿與佩飾,展現出李小龍感性的一面,反映出他的人生哲學。

李小龍影迷與收藏家劭先生:「我覺得這些物品告訴你,這個人(李小龍)有能力將簡單的東西變成非常別致,引起很多人的共鳴。」

1973年李小龍意外喪生時才32歲,當時他獨樹一格的武術及演藝事業正如日中天,

為了紀念他去世40週年,香港在六個地點舉辦李小龍紀念展,公開6百件生前文物、藝文展覽、電影回顧等,其中部份展覽將持續展出五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