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孫子長大 阿嬤奪停酒冠軍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台東縣衛生局舉辦「停酒」競賽,18年喝掉上萬瓶酒的52歲阿嬤,和天天喝酒的48歲阿嬤,為了看著孫子長大,2人123天滴酒不沾,勇奪停酒冠軍。

據中央社報導,52歲阿嬤黃月嬌說,她從34歲開始喝酒,每天必須喝4瓶蔘茸酒,「不喝睡不著」,18年來最少了1萬瓶的蔘茸酒,幾乎是泡在酒甕裡。

最近看到7歲的孫子,越看越可愛,心裡卻發麻,心想「這樣喝下去,能看到孫子長大嗎?」於是她鼓起勇氣報名「停酒」,她說「我不僅要看孫子長大,還要抱到曾孫」。

黃月嬌說,停酒的前2個月很痛苦,睡不著覺,但還是不敢喝,衛生局護士沒事就叫我吹(酒測),還有女兒當「戒酒天使」,緊迫盯人,每天寫停酒日誌,就這樣熬過來。

陳天(艸麻)說,她從國小就開始喝小米酒,後來改喝烏梅酒,因為家裡開雜貨店,拿酒很方便,一樣是天天喝,忽然看到自己「48歲的年紀,已經是60、70歲的身體」,為了看到孫子長大,她決定戒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