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訊】12月2日全球看中國

中方單方面推出的防空識別區,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關注。英國首相卡麥隆即將訪華,英國各界呼籲他挺直腰桿。

《經濟學人》
「穿越空中一條線」

中國一直稱自己是和平崛起,但設立防空識別區(ADIZ)之舉,令人懷疑中國究竟把維護和平放在多重要的位置上,或者令人對它在崛起的同時避免衝突的能力產生懷疑。
文章說,中共設立防空識別區,至少與三條中國自己宣稱的外交政策目標有衝突,而這些衝突說明這個決定可能是個失誤。

《星期日電訊報》
卡麥隆 硬氣點

英國英國首相卡麥隆即將訪華,發表歐洲外交事務官員萊納德(Mark Leonard)的文章,建議卡麥隆與中國打交道時要「硬氣一點」,因為顯露軟弱就會讓對方誤以為你好欺負。
文章說,中國有時說的比做的利害。比如,美國總統和德國總理都曾與達賴喇嘛見面,但也沒惹出多大麻煩,德國對中國的出口絲毫未減。

《BBC》
日本企業調查:21年來首次冷淡中國

日本國際協力銀行,剛剛發表了對日本製造業的調查,對於未來3年最可能去哪個國家投資、設廠的問題,21年居首位的中國,這次首次跌到第4位。

調查說,許多企業都回答,中國不再是最可能前往的國家,因為人工費上漲等成本上升、勞力無法確保、和中日關係惡化等政治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