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疑遭前隊友「暗算」 郎平與排協領導鬧翻

【新唐人2013年12月1日訊】近日,國內某知名論壇上流传一條帖子称,因為中國排協外援政策朝令夕改,令郎平所持教的恆大女排俱樂部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由于郎平與排管中心某些負責人心生嫌隙,未來3年,兩線作戰的郎平勢必備受煎熬。

《東南快報》報導說,29日,江蘇國手惠若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無論外界認為恆大是航母也好,土豪也罷,真正的情況只有我們自己了解。目前,全隊的處境不但談不上好,甚至有點困難。」

報導說,如果用「焦頭爛額」來形容最近的郎平一點不為過。臨近聯賽開始只有一周左右的時間,中共排協宣布,此前確定的「同時上場3外援」改為「同時上場2外援」。在沒有和郎平商量的情況下,中國排協突然將場上外援數減為2名,讓恆大十分被動。

早在請郎平來中國女排挂帥時期,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在廣州就聯賽的政策親口向恆大俱樂部透露新賽季將啟用3外援政策,當時的口頭協議被恆大視為新賽季的新氣象,下了大手筆一下籤了3位外援,並且,在合同中與對方註明:「確保主力位置及上場時間。」

眼下,面臨毀約的困境,3位外援心生離意,郎平只能苦口婆心地給外援們做工作。然而,這不是「面子」可以解決的問題,義大利外援古伊吉是義大利女排隊長,另外兩位是美國女排的主力,這些當打之年的外援為了保持好狀態,能在自己的國家隊佔據一席之地,是絕對不能接受替補待遇的。

為何會讓郎平面臨如此困境?網帖爆料說,排管中心的領導不止潘志琛一位。在聯賽的工作上,勢必會出現不統一的聲音,潘志琛的態度是鮮明的,帖子直接將矛頭對準排管中心副主任張蓉芳,認為只有張蓉芳有這個能量。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分析,說兩人私下有隙恐怕不妥,「國內的聯賽有個中心思想,是鍛煉國內的隊員,所以在外援的人數上一直有所控制。今年,很多球隊都充實了不少年輕人,排協的領導恐怕也是從鍛煉新人的角度出發,才會將上場外援限制在2名。當然,這間接造成了恆大女排的被動。」

對於沒有事先和恆大商量,排壇名宿鄒志華表示,排協才是聯賽的管理部門,他們可以徵求聯賽隊伍的意見,這些隊伍包括恆大,但不是非要經過恆大的允許才可以推出新政策,「作為俱樂部,只能服從排協的管理。」

恆大今年在內援上的最大動作就是將江蘇女排和國家女排雙料隊長惠若琪「挖」了過去,向來在聯賽上目標遠大的恆大女排,今年或將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機。

惠若琪在廣州接受媒體採訪時就表示,隊里的情況並不像外界想象中那麼好,眼下最希望隊伍能「團結」。

鄒志華說,以超過5旬的年紀在女排最困難時候重返主帥位置的郎平令人敬佩,球迷們對她也是熱烈追捧。但是「蜜月期」過後,主帥還是要靠成績說話的,從領導到球迷都會對郎平提高要求,對於身體不好的郎平來說,壓力可能是巨大的。「明年,國家隊人員初步成形,將是郎平最為關鍵的一年。」

郎平時隔14年重掌中國女排帥印

郎平堪稱中國女排的傳奇人物,是女排五連冠時期的核心人物。退役后,郎平分別在美國、義大利打球,後來也執教過義大利的俱樂部,取得了不俗成績。去年中國女排連連失利。

今年4月25日,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正式對外公布了新一屆中國女排主教練人選,郎平在時隔14年後重掌中國女排的帥印。

郎平為什麼在1999年後時隔14年再度出山?大陸媒體援引知情人透露:郎平出山曾幾度因身體以及顧慮同時肩挑國家和俱樂部兩個隊教練的壓力等原因而猶豫不決,並受前女排隊員陳招娣因癌症去世的告別儀式氛圍的影響而情緒不斷波動,直到競聘日前一刻才最後做決定。

知情人說,郎平稱,中國排球新主任潘志琛給郎平打來電話,希望把郎平從廣州調回北京,被她婉拒了。但潘志琛感覺郎平最合適,有經驗有成績,又是老女排的,還問郎平身體情況,郎平回答身體不好。

4月10日,郎平老女排時期的隊友、現任四川體育局局長的朱玲給郎平打電話說:中國排球真的不能再這麼沉淪下去了,你趕快出來吧,你出來,我會想盡一切辦法支持你。

最後恆大集團排球俱樂部大老闆許家印表態,只要郎平本人願意,在不影響恆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郎平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進一步鋪平了郎導出山之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