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敘利亞化武將在美國軍艦上處理銷毀

【新唐人2013年12月1日訊】監督敘利亞化學武器銷毀的機構證實,部分敘利亞化學武器將在美國軍艦上加以銷毀。雖然還沒有正式公布會在哪艘美軍軍艦上進行銷毀化武的工作,但據了解很可能是鰩魚角號,該艦目前正在因配合此次任務需要而進行改裝工程。

據BBC報導,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rganis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 (OPCW)」說,美國將提供銷毀的技術和所需的經費。

化學武器先將以水解的方式,將濃度稀釋到安全的程度。經過水解之後,化武將成為7.7百萬公升的液體、分裝在4000個容器中。

OPCW說,現在已經有35家公司表示有意接下敘利亞所擁有的其他化學武器的業務,該組織目前正在評估這些公司。預計會在12月31日前將化武移出敘利亞。該組織的宣佈,再次強烈地顯示了,雖然有許多困難但是很有機會達成在明年年中完全銷毀敘利亞化武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