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健保給醫護業帶來的三項變化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歐巴馬醫改的一大重點,是在確保醫療品質的前提下,如何降低醫療費用和避免浪費不必要的資源,Medicare也將要求醫護人員實行三項新措施,請看報導。

美國醫療費用不斷高漲,從1960年佔國民年收入的5.2%,持續增長到2009年17.6%,高昂的保費,導致沒有健康保險的人在2012年達到四千八百萬人,佔美國總人口的15.4%。

目前在美國,醫療院所是按照檢查或手術次數收費,有時病患會被安排接受一些不必要的檢查造成醫療資源浪費,而且醫療品質也不受重視,例如手術後病患發生流血不止的問題,醫院還可以針對止血的治療再收費一次,這樣的制度變相鼓勵惡行循環,醫療系統越賺越多,健保和醫院帳單越來越貴。

新健保於2014年1月1日開始實施後,這樣的問題將會得到改善,以心臟搭橋手術為例,Medicare只會支付一次性的費用,包含手術與術後治療,如果病患在一個月內病人沒有併發症,順利出院,那麼醫護人員將會比現行制度得到更多錢,反之收入則會減少。

新的Medicare還會要求醫護人員實行三項措施;

第一,使用核對表格,類似修車場提供的檢查核對單,醫生以後也必須使用類似表格,因為研究顯示這樣可以大幅降低醫療失誤。

第二,養成團隊意識,新制度不針對個別醫生給付,而是付款給整個醫療團隊,所以治療效果好壞,收入多少,會由整個團隊承擔,此舉會改變醫學界盛行的個人主義,希望團隊成員彼此幫補,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第三,提供居家檢查協助,以往病患回家後常自生自滅,新的制度會迫使醫護人員繼續關注病患的最新狀況,甚至安排醫護人員到家中探視檢查。

歐巴馬總統自2009年上任以來,大力推動醫改,邀請來專家學者與主要相關利益者,在白宮舉行了一系列的研討會,制定了相應的措施,不過這樣大規模的醫改畢竟需要長時間的考驗才能更趨完善。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