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萬網民評鞏進軍殺截訪黑保安:見義勇為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河南鶴壁訪民鞏進軍在被截訪途中,與地方政府僱傭黑保安發生衝突,鞏進軍用隨身攜帶的水果刀刺了黑保安一刀,官方稱一死一傷。 數十萬大陸網民一邊倒的聲援鞏進軍,認為他殺保安純屬見義勇為、行使正當防衛權的案件。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11月14日,河南訪民鞏進軍在被河南鶴壁市政府僱傭的黑保安截訪押送途中,與黑保安發生衝突,鞏進軍的弟弟介紹,13日,他跟哥哥通電話,叫他務必回家,因親戚的老人去世,要祭奠。鞏進軍正在北京上訪,說14日到家。結果家人等到16日依然不見蹤影。

17日,弟弟去鶴壁地方派出所報警,一個沒有穿警服的人說,「這個人出事了!要問河北饒陽縣刑警隊。」弟弟在網上查到電話,輾轉打了好多電話,終於打通河北饒陽刑警隊的電話,刑警隊長告知,鞏進軍被關押在河北衡水市深州看守所。到底出了甚麼事,一概不講。

18日,鞏進軍的弟弟在當地請了一位律師,驅車400公里,中午時分趕到深州看守所,律師匆匆見了鞏進軍。據律師所說,確認鞏進軍在押送回家的車上捅了人一刀,是死是傷?他本人並不清楚。

據悉,鞏進軍等4個訪民被7、8個東北口音黑保安從北京的馬家樓強行拖上了車押送回河南鶴壁,一路上黑保安不但不給4個人吃飯、喝水,還沒收了4個人手機和身份證。

途中車行駛到饒陽縣界時,黑保安與鞏進軍發生衝突,鞏進軍情急之下扎了黑保安一刀,警方說一死一傷,傷的那個可能是輕微傷,沒有住院。鞏進軍已經被刑事拘留,另外3名訪民被公安直接抓捕。

網民評鞏進軍殺保安

近日,大陸媒體曝光該案後,引起眾網民的強勢關注。《中國天網》綜合新浪、網易、騰訊、搜狐四大網站網友評論的鞏進軍殺死截訪保安案,初步估算參与者超50萬,網民們一邊倒的聲援鞏進軍,認為黑保安該殺。

新浪排行第一:定性為見義勇為行使正當防衛權的案件;騰訊排行第一:死得不冤,純粹是黑社會性質。

網易排行第一:我覺得殺人的是自衛,支持的頂我,超過500無所謂,雖然截訪者死的很冤枉,但有句話說的對,不作死就不會死。

搜狐排行第一:這樣不叫綁架嗎?突然被人抓走,也不知道他們是什麼身份!被人賣器官怎麼辦?不殺他?那不就是我死!

網民認為殺黑保安是正當防衛

「這應該定性為見義勇為行使正當防衛權的案件,官員非法拘押綁架公民,限制公民人身自由,公民奮起反抗綁架者,按照現在的說法——對正在發生的搶劫綁架者可以當場擊斃,所以鞏不僅無罪而且有功!」

「這些截訪者是執法人員嗎?他們有什麼權利限制別人的自由?這屬於綁架,殺死他們屬於正當防衛,最多算防衛過當。」

「正當防衛吧,無緣無故憑什麼抓人家,還送回河南?他們先犯法在先吧。」

「進京上訪者大都有冤屈,地方政府不作為,不解決問題,怕上訪者揭醜,影響自己升官發財,所以不惜採取卑鄙無恥下流手段截訪,這樣的官就是狗官。」

「上訪者,都是被逼得沒出路要麼就是天大的冤屈!這算是一起反劫持綁架自衛過當!」

「為什麼會有上訪,這難道不是國家應該重視的問題嗎?越是小地方,邊遠地區越是黑暗!中國的老百性太苦了。竟然還敢截訪!可怕、可惡、可恨!希望高層趕緊治一治!」

「以截訪為名,非法限制上訪者的人身自由,更不凡侮辱、毆打上訪者,因此而命喪黃泉,死不足惜。信訪幹部,堵而不疏,工作方法簡單,乃至粗暴。不以正常渠道遣返上訪人員,而雇傭社會閑散人員,甚至帶有明顯黑社會性質的人員押送上訪者。」

「死得不冤,純粹是黑社會性質。那個先進信訪幹部應卸甲歸田,蛀蟲一個。底層老百姓被底層當官的壓迫,只能才取上訪高層了,這是他們最後的一點希望……!」

「現在中國地方太黑暗,拉幫結派,吃扣卡拿這些事都大明大擺敢要敢做,地痞流氓當村官已是趨勢,誰過問過?他們只是挂名卻壟斷地方商業買賣有誰管過?給百姓賣糧食都要從中吃回扣又有誰查過?可悲!!!」

「鞏進軍曾經是最可愛的人,被逼成最可憐的人,變成當代武松,讓飛雲浦情景再現人間。狗日的趙秀山是該死的人,那個陝西人是我們陝西的敗類還罪不治死。鞏進軍的刀當時應該插進趙秀山的心臟!」

「截訪的這些人就為200元出賣你們的良知?實在可憎可恨,要知道迫於上訪的群眾身負著多大的冤屈,換位思考下,換作你自己去上訪,次次受阻不能伸冤是何感想?同意的點贊!」

「什麼是截訪者,這樣不叫綁架嗎?突然被人抓走,也不知道他們是什麼身份!被人賣器官怎麼辦?不殺他?那不就是我死!請問有關部門截訪者是什麼頭銜!你們給的嗎?」

「百姓說理無門!上訪還要被強制截走!我想問問這些當官的,靠截訪有用嗎?除了增加百姓的怨恨還能有什麼好處。能當官難道沒腦子的嗎!!」

「到何年何月何日老百姓才能有苦可以訴、有冤可以申啊?蒼天啊!你睜睜眼吧,特色社會主義下的老百姓真的活的苦啊!!!」

「殺了就要多殺幾個,最好殺幾個當官的!現在一些村裡的官都牛逼!蓋章什麼的都得關係,有一次我醫保報銷都跑了好幾次,那個態度啊,好像我問他要一樣!看的火啊,他就故意的!現在的當官的沒幾個得人心的!我看以後這樣的事會越來越多!都是底層百姓才那樣啊!」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指出,「當局為了達到維穩目的,在不方便用正規警察、工作人員的情況下,就採用統一戰線那一套僱傭人,在經濟上給點好處,利用人性弱點,把公民分成三六九等,授意這些人欺壓他人,實現自己行使不了的目的。黑保安已經成為官員侵犯他人的工具。不以保障人權而進行的維穩模式,只會激化矛盾。」

11月28日,中共國家信訪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宣稱將採取步驟改革它幾十年來的信訪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