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6歲男買不起鬧鐘怕遲到 深夜10點上學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11月26日凌晨,在雲南通海縣納古鎮街頭,六歲大的小興神情焦慮的徘徊在路燈下面,凍得渾身發抖。恰好遇到好心的村民李孝慈,他擔心孩子的安全,隨即撥打了派出所的值班號碼。原來小興是買不起鬧鐘又怕遲到,才深夜趕去上學。

大陸媒體報導,小興是在納古中心學校二年級二班的學生,目前暫住四街鎮大營村,一個不足十平米的小屋。他的母親幾年前離家出走了,剩下他和姐姐與爸爸相相依為命。他的姐姐在通海三中上初一,爸爸在里山工業園區一家工廠上班。

11月25日晚,因小興的父親要去上夜班,家裡只剩小興一個人。因家裡窮買不起鬧鐘,小興左想右想還是擔心自己會睡過頭而遲到。到了晚上10點多,按奈不住的小興,最終決定帶好書本,連夜步行到學校。打算就這樣在學校門口等到天亮學校開門。

從小興的家大營到納古小學有三四公里的路程。在走到蓓蕾幼兒園時被好心村民李孝慈發現,那時小興已經在外等待了近4個小時,據小興表示,晚上在外面又冷又怕,所以在路燈下面來回走動取暖。

李孝慈報警後,當民警趕到時,由於孩子記不清楚父親的手機號碼,是通過聯繫到他的班主任之後,才聯繫上了小興的父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