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盈拉 泰國示威者闖陸軍總部

【新唐人2013年11月訊】雖然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安然通過國會不信任投票,推翻盈拉的示威活動卻愈演愈烈。今天(29日)反盈拉的示威者強行闖入陸軍總部,並包圍她所屬執政為泰黨的辦公室,升高要求政府下台的抗爭行動。

據中央社報導,狂暴示威者鎖定曼谷重大政府建築物,發起2010年以來最大規模集會示威活動。

示威民眾由保皇派人士、南部民眾及都市中產階級組成,他們因為不滿前總理達信(Thaksin Shinawatra)群起抗議。

前電信大亨達信是盈拉的哥哥,2006年在政變中遭罷黜後自我流亡,外界廣泛認為,盈拉政府事實上是曾任總理的達信在幕後操控。

示威者要求結束「達信政權」,並以未經選舉的「人民議會」取代政府。

示威者強行闖入曼谷陸軍總部,呼籲軍方支持他們,推翻盈拉政府。

數千名示威民眾揮舞旗幟,在陸軍總部內的草坪上集會示威。

帶頭示威的艾蒙(Amorn Amornrattananont)表示:「我們想知道軍方是否支持人民,而不是支持獨裁者。」

示威者也聚集在盈拉的執政為泰黨(Puea Thai)辦公室外頭,與捍衛建築物的鎮暴警察緊張對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