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閉嘴」曝料 宮廷鬥躍然紙上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喉舌央視公開報導萬科富力等45家房企拖欠3.8萬億土地增值稅。引發地產界大佬任志強炮轟央視造謠生事。事後任志強在微博發信息稱,上級已經指示央視糾錯,領導讓其閉嘴。因此有分析認為,宮廷內鬥躍然紙上。

近日,央視報導稱,45家上市房企存在巨額應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稅,SOHO中國、富力、萬科、招商地產、合生創展、金地集團等知名房企均榜上有名。其中欠繳最多的雅居樂地產控股有限公司欠繳達83億元。

對於央視炮製「3.8萬億欠稅門」事件,有分析認為,「在宣傳部門的嚴密監控之下,CCTV13精心製作的『欠稅門』被高調播出,可能涉及高層博弈。這幫人似乎是想敲打房地產商,試圖將企業家和資金逼出國門,給習李改革攪局」。

就在25日,任志強發微博狂批央視稱,「從一連串的行動看,央視對三中決定似乎懷有深仇大恨,堅決要將市場經濟搞垮?」

此外,11月26日下午,任志強和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再次召集業內企業召開緊急座談會,就央視報導房企巨額欠稅發表聲明。任志強在會上再次批評央視「愚蠢無知過分」,並呼籲媒體聲討央視。

29日,任志強又在微博透露:「昨天在上海參加福卡年會,葉檀說央視要採訪她說說土增稅,大概還採訪了其他人。似乎仍在追剿行動。今天領導告訴我,閉嘴。上級已經指示央視要公開正面糾錯了。到底哪個信息對?我更相信領導指示。坐等結果吧!」

這條消息引發網民的關注,質疑這位領導是誰。

王岐山稱任志強「老四」

有媒體報導,任志強多次把自己這樣的國企高管比作「管鑰匙的丫鬟」。而在自傳中,他卻講了很多自己和官員交往的故事。以下為任志強自述。

上初中時王岐山是我班上的輔導員,那時流行同一所學校的高中班同學到初中班當輔導員,我班上的第一任輔導員是姚明偉(王岐山夫人的哥哥〉,中間是蔣小泉,後來是王岐山。從「文革」、「複課鬧革命」直到插隊,我們都在一起。當時他上高二,他是陪伴我們時間最長的輔導員,從在校學習到上山下鄉,再到北京工作,我都跟他保持各種各樣的聯繫。至今他還會偶爾在半夜打來電話,我們經常一聊就聊很久。

在學校上學時,同學們稱我為「老四」,不是因為我在家中排行第四,而是在上初中的第一堂語文課時,開篇第一章是《粱生寶買稻種》,這個文章中有個人物叫「任老四」。王岐山至今也仍然稱我為「老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