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迫害基督徒 刑訊逼供造偽證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子善採訪報導)河南濮陽市南樂縣基督教會牧師張少傑,於11月16日被當地公安抓捕至今仍無音信,而趕去營救他的信徒及親人中,還有二十幾位信徒仍被超期羈押。張少傑的辯護律師夏律師表示,警方抓捕張少傑理由不成立,「先抓人後調查」迫害當事人,更是違法行為。

11月28日,張少傑的辯護律師夏律師告訴本台記者,直到目前,仍沒有見到張少傑,也不清楚人關在哪裡「去公安局詢問,他們也不說案件的問題。他們不要律師會見,也不給出抓人的理由。」

自11月中,張少傑牧師及信徒被當地警察抓捕后,張少傑的代理律師夏律師就積極與警方聯繫要求會見當事人,但多次遭到警察「冷」接待,一直見不到當事人。

11月22日,夏律師不得不親自雙手纏著鐵鏈、提著燈籠在公安局門口要求會見當事人,結果被押到警局,受審長達6小時。

28日,張少傑牧師的女兒張云云告訴記者,被抓進去的信徒已有3人收到批捕通知書,但他們家人沒有到對她父親的逮捕令。她說:「父親等5人仍無下落,父親的生死也都不知道。我懷疑他們(張牧師等被抓的信徒)是被打得很嚴重,所以不讓律師會見。」

張云云還告訴記者,她父親曾幫過的人,很多被帶到南樂縣公安局公安局打得很厲害,他們被拘被刑訊逼供,警察讓他們指控張少傑,但他們不願意作假證。

「昨天,彩忍被帶到公安局,警察要求她指控我的父親,他們撤她頭髮,打臉,很殘酷的踢她,並讓她按手印,指控我的父親。」

張云云說,昨晚,公安還連夜趕到北京,找到她父親曾幫過的寡婦楊瑞霞,讓楊回來作假證指控她的父親。「她就給律師打電話,說她的人生安全很沒有保證,因為公安要把她搶回家來作假證,她誓死不從。今天上午她又打電話給我說問我怎麼辦。」

夏律師說,張少傑的案子涉及到建教堂的地。現在,當地公安局正在調查張少傑的問題,「他們害怕律師會見當事人後,發現他們的問題,不讓我會見。所以,他們說先抓人後調查,他們抓人的理由不成立,都是違法。」

夏律師表示,律師們做這些是為了維護民權、建設一個平等的社會。

11月16日上午9時半,張少傑牧師在教會和政府的人交談時,十幾名警察強行闖入教會把張牧與兩民同工綁走。

11月18日,張牧師的親屬和大批教徒聞訊趕到南樂縣公安局要求放人,遭一百多名警方暴力鎮壓和抓捕,多人被打傷住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