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歐盟公民權 亞非人占半數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歐洲多國也正經歷人口老化問題,因應方法包括促進生育及鼓勵外來人口移入。從增加勞動力的角度來看,鼓勵移民的效果較快。據統計,2011年共有78萬人取得歐盟公民身分,其中亞洲及非洲人佔了半數。

據中央社報導,歐洲聯盟統計局(Eurostat)統計,2011年,歐盟27國(不計入今年7月才加入歐盟的克羅埃西亞)共發給78萬3100人歐盟公民身分,比2010年少了4%,是連續3年成長後首度降低。

歐盟新公民有26%來自非洲,23%來自亞洲,合計就佔了半數;還有19%來自非歐盟的歐洲國家,17%來自北美及南美,11%來自歐盟成員國。

這些新公民的年齡中位數在32.5歲,其中1/3不到25歲,25到44歲的人佔了半數。整體來說,新公民以女性占些微多數,為52%。

以單一來源國而言,取得歐盟公民身分最多的是摩洛哥、土耳其、厄瓜多及印度。

發給公民身分最多的前5國為英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及德國,其中只有德國發給人數比前一年增加5%,其餘4國都減少,法國甚至縮減了20%。這5國合計發給公民身分的數量,佔了全體歐盟成員國發給數量的3/4。

平均而言,每100名住在歐盟的外籍人士,就有2.3人取得公民身分。

若以國家人口比例計算,盧森堡每1000名居民中,就有6.6名外籍人士取得公民身分,比例最高;其次為瑞典、英國、比利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