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全球最窄樓 百年慶翻新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只有四尺十寸,位於溫哥華的全球最窄大樓,在大樓落定的100週年之際,準備實施翻新工程。請看報導。

這座只有四尺十寸寬的全球最窄大樓,坐落在溫哥華唐人街。自建樓到現在,已經有100年的歷史了。會變魔朮的周先生一家,是這座高齡樓盤的擁有者。他決定在大樓100嵗的時候把它翻新。

樓房業主周百忠「以前走廊不是通透的,改造後可以從一邊走到另外一邊。」

周先生解釋,修後就能改善大樓的內部環境,使它能充分利用。在如此一座樓內工作,感覺如何?
樓房業主周百忠「工作的時候可以看到熙攘人群,感覺不錯。」

這棟在1913年建造的全球最窄大樓,耗費了100萬進行翻新計劃。那麽在翻新過程中,會遇到甚麽困難呢。

樓房業主周百忠「裝修一個如此狹窄的房子要比普通房子難很多。」

房屋結構的特殊性,對裝修人員也是一種挑戰。周先生回憶,早年,原業主出於對政府徵地的不滿,後跟朋友打賭,如果成功在有限地皮上建造房屋,就能贏取1萬元賭金。就這樣,全球最窄大樓建造完成。熱愛魔術的他,會把這高齡老樓翻新成甚麽樣呢。

樓房業主周百忠「由於這是一座標誌建築,所以外表不會有太大改觀。」

全球最窄樓的翻新計劃目前已經開始,估計在2014年3至4月份完工。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