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應該把央視他們抓起來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幾個月前,中共為了打擊不想要人民知道的所謂「謠言」,各地公安抓捕了大量網民。為了給他們定罪,最高兩院匆忙公布:誹謗資訊被點擊、瀏覽次數達到5,000次以上,或轉發達500次就算構成誹謗罪。近日,針對喉舌央視發出的「房企欠繳稅款」的報導,北京市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志強稱:「央視報導造謠早轉夠500次了,應抓起來。」

大陸媒體報導,央視《每周質量報告》曾報導稱,調查發現多家知名房地產公司欠繳土地增值稅,且數目驚人。報導稱,2005年至2012年8年間,房地產開發企業應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稅總額超過3.8萬億元(人民幣/下同)。

報導還稱,45家上市房企存在巨額應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稅,SOHO中國、富力、萬科、招商地產(21.64, -0.10, -0.46%)、合生創展、金地集團(6.00, 0.08, 1.35%)等知名房企均榜上有名。其中欠繳最多的雅居樂地產控股有限公司欠繳達83億元。

針對央視對房企土地增值稅「欠稅門」的報導,在任志強的號召下,中國房地產業協會26日下午兩點召開緊急座談會。中國房協副會長朱中一,中國房協副會長兼秘書長苗樂如,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融創集團財務副總監梁海波等出席會議。

會議上各代表都提出了質疑,其中任志強指出:「第一條是依法納稅,第二新聞國家機器涉及民生不能瞎披露,聳人聽聞的嫌疑。我們做一個房產稅有關條例。新浪的樂居他們剛發了一個文件不知道你們看了沒有,新浪樂居把央視每周質量報告里計算錯誤的事說了一下,中國公司和香港公司執行的不同會計制度,上市公司欠繳稅款的項目他們引用的不對,國內外欠繳稅款包括其它稅和土地增值稅,他們在引用時,有的用的是全部的應付所得稅的稅額,作為土地增值稅的數額,這兩個之間,有的用的前面數,有的用的後面數,有的後面數沒披露。

中國會計準則也是,應用稅金和企業所得稅混在一起,都當成企業所得稅。連最基本的會計錯誤他們都能犯,這種會計錯誤從國內到國外,國內的指在A股市場上市的這些,國外的就是在香港的和H股上市的,有不同的標準,可以看出來他在計算當中錯誤差別非常大,錯的非常多。」

任志強舉例說,據說5月份就有一家報紙做了相關的報導和這個類似,沒有引起大家重視,大家覺得這個錯誤太大,但央視幾乎原封照搬,找了幾個專家就報導了。就像報導星巴克一樣,比如說他們到各地稅務局採訪,從來不會問這家企業是不是欠稅,他們問的都是他們應該交多少土地增值稅,這個問題問的很蠢,搞過地產的媒體都知道,這幾家大的企業在全國各地不同區域開發,土地增值稅交到各地不是交到母公司,匯總報表在母公司,央視採訪母公司稅務局這種做法是很愚蠢。

任志強指出:央視最主要,報導就先學學稅法,找兩個明白人,說清楚再去報,不能讓大家看你計算錯誤一大堆,這個在樂居文章里,你們要沒有可以下載一下,都寫的非常清楚。其它稅費你給加進去這都是錯誤,我覺得這就是故意的,央視如果你對行業故意用這種方式去做更惡劣。

為此,任志強在發布會上表示,到目前為止沒看見哪個紙媒轉載央視的報導,但看到好幾個網站把央視的報導轉載了,有的網站是兩面都轉載,這不錯,有個對立,有的只轉載央視,央視是錯誤的,這早夠500條吧,應該把他們抓起來,這不是一般的錯誤問題,央視發布這些東西是國家形象。

為了打擊網民,9月9日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召開新聞發布會,匆忙公布 「關於辦理利用資訊網路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誹謗資訊被點擊、瀏覽次數達到5,000次以上,或轉發達500次就算構成誹謗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