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勞教所里私藏的秘密日記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外界對中國勞教所裡酷刑迫害的質證,中共向來都是一言堂的否定和掩蓋。一份中國勞教所里私藏的秘密日記,真實的記載了劉華因為抗訴自己在家鄉的土地被當地政府搶佔,卻反被送到遼寧馬三家勞教所裡的恐怖經歷。

對於劉華來說,遼寧馬三家勞教所里的恐怖經歷至今仍然讓她記憶猶新。在過去的七年裡,她因為抗訴自己在家鄉的土地被當地政府搶佔而被送到勞教所三次。

2010年劉華在北京街頭被押走,她被送入勞教所前沒有經過審判,她也沒有犯任何罪。就是在這次勞教期間,她把在勞教所裡看到的和親身經歷的記錄下來。

身為50多歲的劉華曾在勞教所里,每天為中共軍隊做11個小時的軍大衣。當警衛不注意時,她把偷偷收藏大衣的襯裡用來寫日記。

如今劉華出來了,在位於北京的小公寓,她給英國BBC記者展示了一張看似猶如拼接的棉被,但其實是被縫貼在一起的是她在勞教所為期兩年的日記。

劉華還向他們展示了一個紅袋子,裡面有一根用來寫日記的藍色筆芯,她通常將紅袋子藏在腋下,警衛從未發現過。

當有獄友被釋放時,她便讓他們將記有日記的布片偷偷帶出,當她自己出去時再把它們收集起來,縫在一塊。

BBC中文網的報導說,這些醒目的文字讀起來就像是看酷刑手冊,其中,2011年9月13日的日記說,一個女犯被警衛用電棍擊打,她的臉都被打紫了。

劉華說,在監禁期間,她和勞教所裡400名婦女中的許多人都遭到警衛的毒打。她說警衛們對待她們就像奴隸一樣,共產黨的奴隸。

那些受害者證實,在中國,輕罪犯、持不同政見者或抗議人士可以在不經審判的情況下由公安局判處最高達4年的勞動教養。

現在,劉華在竭力恢復正常生活,但是她忘不掉自己的經歷。她說,在勞教所里曾經甚至絕望得試圖自殺,她們得到的是動物一樣的待遇,她們只是希望能夠被當作是人,有普通人應有的權利。雖然不久前,中共在三中全會裡決定廢止勞教制度,但劉華總覺得不管有沒有勞教所,共產黨還會想辦法關押她。

和劉華一樣遭受迫害的人很多,CNN發表「來自中國勞教所的萬聖節『SOS』真實而恐怖」的文章,背景是來自萬聖節禮物裡的一封信,信中披露正是在中國勞教所裡所遭受的非法迫害。

這封信曝光後,在世界引起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