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青島爆炸非恐怖因素 隱患如何根除?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11月22日上午10點30分,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爆燃,核爆炸似的蘑菇雲籠罩了膠東青島,令人驚駭。洩漏原油流入膠州灣,海面大片污染,猶如死港。爆炸現場之狀,更是慘不忍睹。據大陸官媒報導,截至24日13時,死亡人數增至52人。但另有說辭,官方隱瞞實情,實際上,死者過百,傷者過千。目前具體爆燃原因正在調查之中,但已經排除恐怖因素。

據大紀元報導,大陸媒體評論稱,從淩晨3時事發,到上午10時30分,在長達7個多小時的時間裏,企業乃至地方政府似乎只是忙於處置漏油,未看到任何疏散民眾的預警,許多民眾對於突如其來的災難,毫無防備。

如此淡然的表現,凸顯當局根本不拿生命當回事兒,只顧賺黑心錢,安全防範意識何等淡薄!

在中共治下,這些年大陸各種事故頻發,且愈演愈烈。高鐵撞車、橋樑倒塌……單說「兩桶油」,2010年7月16日,大連市保稅區的大連中石油國際儲運有限公司原油庫輸油管道發生爆炸,引起大火拼導致洩漏,大量原油流入海域,造成嚴重污染。今年6月2日,中石油大連分公司發生油渣罐爆炸事故,先後有兩個裝有殘留柴油的油罐爆炸(順帶一筆,現在渤海灣油污十分厲害,魚類無法生存,幾乎死光,一個原本資源豐富的漁場已經無魚可捕,大連的漁民基本都失業在家)。

當下震驚中外的青島爆炸,損失慘重,牽動人心。主要有兩方面引人深思,一是,既然官方已經排除了恐怖分子所為,那麼輸油管線原油洩漏,一定跟管線鋪設安裝品質有直接關係。常識告訴人們,施工品質好壞決定安全是否可靠。比如造船,必須有專業的監造師監管,每一道工序都要驗收,不達標,必須返工,施工人員必須有資質。試想,一艘品質不合格的船,承載著一船人飄洋過海,大家的生命將會怎樣?命若懸絲啊!同理可證,施工品質不達標的輸油管線,危在旦夕!

中國大陸的豆腐渣工程比比皆是,究其原因,基本都是官商勾結,為降低成本多賺錢,偷工減料,加之低工資雇傭的無技術勞工,雖無資質,照樣上崗,造成工程品質不達標,留下隱患。工程完工,又以金錢換驗收。而導致青島爆炸也一定不出此因。

二是,鋪設管線為什麼非得從人口密集的市區穿過?當局事先想不到這樣做會危及百姓生命?想必官員的智商不至於低到如此糟糕的地步,如果智商正常,那當初為何不改變線路,非要做出慘無人道的事情?顯然是利令智昏,走捷徑才能減少工程投資賺大錢。

綜上所述,釀成青島爆炸這一重大災禍的總根源,就是中共腐敗政府和邪惡制度。

至此,我們再想想看,黃島至濰坊,全長176公里輸油管線,好比炸彈長龍。事故未發生前,大概許多不知道地下狀況的民眾,即使天天使勁踩在上面,也絕不會有什麼感覺。而今,別說人們踩在上面,靠它近些恐怕心臟都會異常跳動,「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嘛。可諸如此類的炸彈長龍,像大慶至秦皇島管線、三大國際油氣管線中方部分(中哈、中俄、中緬)等等,真不知中國大陸地下到底還有多少條?

為了廣大同胞的生命安全,中共會從這次青島爆炸事故的慘痛教訓中引以為戒,把大陸所有經過市區部分的管線統統改道?這絕對是白日做夢。中共的邪惡本性決定其唯利是圖,視人民如草芥,無論炸死多少人都很正常,哪來什麼「引以為戒」,簡直笑話。

中共一貫遇到問題都是頭痛治頭,腳痛治腳,治標不治本,作秀給人看。想指望中共改正,等於與虎謀皮。而唯一能夠根除隱患的良方:就是解體中共

(新唐人版權 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