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23日完整版(3)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環球直擊】11月23日完整版(3)

提要
達成協議 華沙氣候大會閉幕
Xbox One開賣首日 突破100萬臺
50屆金馬獎 李康生章子怡稱影帝后

六國會談與伊朗就核武問題達成協議

根據最新的消息,目前歐盟發言人麥克爾曼星期天早些時候在推特上表示,在日內瓦的六國會談上,針對伊朗的核武議題已經和伊朗達成協議,對此,法國外交部長和伊朗外交部長都確認了這個消息。

此前有分析表示,如果六國與伊朗達成協議,美國與盟友只會放寬對伊朗的部分制裁,最嚴格的制裁仍不會取消。

達成協議 華沙氣候大會閉幕

在延遲了一天之後,在波蘭華沙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23日落下了帷幕。在新增的一天議程中,與會代表就主要議題達成一致,通過了修正文件。這項全球氣候協定,預定在2015年簽署,目的是避免危險的全球暖化。

由於以中國,印度為主要代表的開發中國家,和發達國家之間,就縮減溫室氣體排放等問題相持不下,會議一度面臨崩潰,經過23日的緊急磋商,與會各國代表終於通過了邁向2015年氣候協定的大綱。

在有關減排溫室氣體問題上,美國同意中印要求,把呼籲各國在未來兩年內做出「承諾」,改為呼籲各國做出「貢獻」。

發展中國家堅持,富國應當肩負解決溫室氣體排放的更大責任。但西方國家則堅持,新興經濟體必須均攤公平責任,因為中國大陸目前是二氧化碳的全球最大排放國,印度則排名第4,僅次於美國和歐洲。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我覺得很重要的是,要認識到一個不變的事實,工業化國傢俱有更大的歷史責任,必須帶頭執行。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其他國家都沒有關係。事實上,每個國家,不管大或小,每一個部門,每一個城市,必須做出貢獻,否則我們無法改變溫室氣體的趨勢。」

預定2015年在巴黎簽署的氣候協定,將是約束全球所有國家抑制溫室氣體排放的首個公約,目的是限制全球平均氣溫較工業革命以前僅上升攝氏2.0度。該協定將於2020年生生效。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波音警告兩種機型發動機結冰問題

星期五,波音公司向航空公司發佈通告,警告波音747-8型,和787夢幻客機,不應在高空雷雨附近航行。

由於發動機內可能會形成冰結晶,波音公司禁止這些飛機在高空雷雨50英里範圍內飛行。

為此,日本航空公司把787客機從兩條國際航線撤出,包括東京至德裡,和東京至新加坡的航線。東京到悉尼航線原計劃使用787客機,現在也改換機型。不過787客機依然將在不易受到影響的其他國內或國際航線使用。

除日本航空以外,德國漢莎、美國聯航,香港國泰也受到影響。

自從4月份以來,有6起747-8型和787客機在高空暫時失去動力,故障原因被歸結為發動機內的冰結晶。不過這些客機都平安到達目的地。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工作換現金 菲律賓重建注入活力

菲律賓遭受強颱海燕襲擊已經超過兩週,在搜救倖存者,加緊發放救援物資的同時,災區開始進行災後清理,許多風災倖存者參加了「工作換現金」的項目,幫助重建家園的同時,可以購買更多的必需品。

菲律賓中部城市和鄉鎮抵擋不住最強的颱風海燕吹襲,多處化作廢墟。

災區各社區推出了工作換現金的項目,參與者每天清理廢墟後,可以掙得大約11美元。

教師艾利克斯:「市場開了,但我們沒現金買東西。所以我們工作有了現金,至少可以買些蔬菜、食物。」

目前救援物資正穩步進入災區,儘管災後重建路途漫長,災民們仍努力從風災中站起來。

疏散中心前,孩子們立起來色彩繽的聖誕樹。大人們則為自己打氣加油。

災民約瑟芬:「……我們不能只是坐在那裏,暗自悲傷。因為如果我們高興,孩子也會開心。」

菲律賓官員表示,颱風海燕造成國內死亡人數高達5千人。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青島輸油管爆炸 死傷人數持續上升

11月22號上午山東青島發生地下輸油管線爆炸,據大陸媒體報導,爆炸原因是管線漏油進入市政管網導致爆燃。中共官方23號中午公布,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47人,當地民眾估計,實際情況可能比公布的要嚴重得多。

青島黃島區海河路和齋堂島路交匯處地下輸油管線發生爆炸後,整條道路的柏油路面被掀翻,爆炸現場已經封鎖,人只許出,不許進,22號晚上,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在外面投宿。

黃島區居民孫先生:「整個一條街道路全部都炸開了,房子玻離全部都震碎了,有一個廠子廠房倒塌,在那個現場死傷很多的,那地方都封起來了,交警都不讓進的,今天還封著呢。」

據大陸媒體報導,22號凌晨3點15分,黃島區的中石化管道儲運分公司黃島油庫至濰坊的地下輸油管破裂,導致油隨排水管流入大海,工人搶修時,油管及海上原油爆炸。

黃島區居民孫先生:「輸原油的一個管道,洩漏以後,閥門關閉,裡面還有殘餘的原油嘛,然後他們維修的時候就產生爆炸了,原油通過市政管網,洩漏到海裡去了,引起燃燒了嘛,表面上都有原油,然後有泡沫。」

青島益和電氣公司的廠區緊鄰爆炸管道,人員和工廠都受損嚴重,公司員工表示,目前正在清理現場。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Xbox One開賣首日 突破100萬臺

微軟表示,新一代電玩遊戲主機Xbox One,星期五凌晨在全球13個國家開賣後,第一天就熱銷超過100萬臺,許多商家都已宣佈缺貨。

微軟Xbox One星期五在全球13個國家正式上架,第一天就賣出超過一百萬臺。不少店家架上都已經銷售一空,趕著補貨進來。

Xbox One本次銷售成績亮眼,不但熱過8年前的Xbox 360,也與對手索尼(Sony)本月推出的PlayStation 4的首日銷售量不相上下。

儘管這兩部最新的電玩遊戲機很吸引人,不過USA Today的報導,卻指出現在並不是購買的最佳時機,建議消費者等到明年再買,到時候不但貨源充足,也有更多的遊戲可玩。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加州全保董事:健保被取消者不延長

美國有13個州目前表示支持歐巴馬總統上週做出的一項決定,允許現有醫保戶繼續保留原有醫療保險,並可延續一年至2014年底,但加州全保董事會於11月21日全數投票通過,不會做出部分保單延長一年的特殊安排。

儘管加州會有超過一百萬人的保險會因為不符合新法規定而會被取消,加州全保董事會認為應該縮短新法實施的陣痛過渡期,新健保上路後,保費或漲或跌都是遲早必須面對的事,讓這些人重新購買保險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否則會增加實施新法的複雜度,也會打亂保險市場秩序。加州全保執行董事Peter Lee指出,加州政府無法強迫保險公司延長已經失效的保單。保險公司也表示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及資源,來針對這個族群作出特殊安排,這些人的保單最多可以延長至2014年三月底。

根據官方發佈的資料,從10月2日到11月2日,共有三萬五千位加州人購買了新健保,僅達到預計數字的五分之一,他們的目標是到今年年底前,能有二百二十萬人簽單。

感恩節大餐歡迎新移民

週五,在舊金山米慎教育中心(Mission Education Center)舉行了一場特別的感恩節聚餐。學校老師們為將近100個西班牙語小移民準備了火雞大餐,慶祝他們在美國新家度過的第一個感恩節

在今年第一場大雨過後,舊金山露出了笑臉。而在諾伊(Noe St.)街米慎教育中心的教室裡,一張張興奮、幸福的小臉也綻放開來。在這裏老師們準備好了美食和音樂,和剛剛在美國安家的孩子們一起歡慶感恩節。

學校校長德博拉•莫洛夫表示:「今天的活動是他們第一個感恩節。他們之前從沒經歷過感恩節。他們自己的國家沒有感恩節。」

學區小學部助理總監布倫特•斯蒂芬斯Brent Stephens說:「這是一個讓他們了解並適應美國傳統的機會。有一點我覺得特別有意義的是,對於長途跋涉來到這裏的家庭,這是一個團聚的好機會。」

米慎學校的孩子主要來自於西班牙語地區,像墨西哥、尼加拉瓜、秘魯等。孩子們都表示喜歡這裏的新環境,最大的原因是,學生巴妮莎banessa(F)認為是:「教育,教育。英語好。」

學生瑪提拉斯matiras(M)則認為是:「英語對我和我家人很重要。」

到美國已經10個月、來自中美洲的瓦爾特,有兩個孩子。他們都在米慎教育中心上學。學生家長瓦爾特表示:「原因是對我們家庭而言(在這裏可以)找到更好的機會,還有更好的學校和老師。」

平凡的節日聚餐傳遞出的是美國文化中所包含的包容、理解和善待的價值觀。

學生家長瓦爾特說:「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真是很好的老師。 他們教學的方式很棒,我們很高興 。」

學生巴妮莎banessa(F)說:「我非常開心。」

學生瑪提拉斯matiras(M)說:「我今天很開心。」

陌生國度裡的第一個感恩節,相信會給這些孩子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石家莊警方出臺《實施意見》打壓訪民

近日,河北石家莊公安局出臺《關於依法處置信訪活動中違法犯罪行爲的實施意見》,打壓在天安門廣場、中南海、政府機關等公共場所的所有維權活動。石家莊訪民認為,這是當局廢止勞教制度後,變換方式打壓訪民。

該《實施意見》明確規定:天安門廣場、中南海周邊、外國駐華使館區和中央領導人駐地等是重點地區,到這些地方上訪,或到外國使館區「告洋狀」的,將予以行政處罰或追究刑事責任。

石家莊訪民陳連清:「這都是他們嚇唬老百姓,制裁老百姓的東西。現在這個當權者不給老百姓解決問題,它不叫你老百姓告狀。正常渠道它不解決,老百姓只能走一些非正當的渠道。我以前也是為上訪經常去,也被當地拘留過,勞教過。」

《實施意見》還規定,不能在國家機關周圍或車站、廣場等公共場所張貼、散發材料,呼喊口號,打橫幅,穿著狀衣、出示狀紙,或聚集。

石家莊訪民鮑潤蒲:「這不是瞎唬弄嘛,它管得了北京嗎?根本就不是它管轄的範圍,它這個文件它本來它就非法的。我就被拘留過好多次了,還被勞教過。石家莊上訪特別多,天安門那個地方太敏感了,到那估計幹一把,可能會在全世界造成影響。」

權利運動發起人胡軍認為,石家莊警方的做法是違法的。

胡軍:「石家莊警方不是立法機關,它只是個執行機關,無權立法,本身出臺這個東西就違法,群眾到天安門去,你感到惶惶不可終日,非常可笑的事。」

訪民們認為,石家莊警方出臺《實施意見》是廢止勞教制度之後,當局換一種方式打壓訪民。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退黨保平安 大陸高官警察香港紛退黨

現今中國大陸流傳著一句話,就是退黨保平安,事實上,自大紀元《九評共產黨》推出九年以來,至今有1億5千萬中國人退出曾經加入過的中共黨、團、隊,其中不少人都透過香港辦理三退手續,當中不少是高官和公安等。

天要滅中共,退黨保平安,這是大陸遊客在香港景點經常聽到的一句話。每年數千萬的大陸遊客到訪香港,不少人接觸到退黨義工,了解到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殘暴真相後,短短几句話,就點頭同意辦理了三退的手續。

退黨點學員阿農:「三退保平安,告訴家人,祝你平安。」(遊客點頭)

退黨點學員阿農:「小夥子,了解真相吧,你能記住法輪大法好就行,三退保平安。」(遊客點頭)

退黨點學員阿農:「把少先隊退了,(遊客點頭)少先隊帶過紅領巾,退出保平安。」(遊客點頭,嗯)

另一位在尖東廣場勸退的義工廖姨說,薄熙來、谷開來案件曝光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進一步激發了又一波的退黨潮。

退黨點義工廖姨:「你再和他們勸退的時候,他們很快就退了,走的時候,還說共產黨太壞了,法輪功真了不起。」

不少高官、警察都在香港退黨。

退黨點義工廖姨:「公安警察很願意聽,有的一車來的,他們說,你們知道我是幹甚麼的,我說,不管你是幹甚麼的,你就是來聽真相的。我把共產黨罪惡所有都講一遍,他們說,我們都明白都明白。」

據不完全統計,每年都有數十萬的大陸遊客通過香港退黨,有的明白真相的遊客,更高喊法輪大法好。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守臺景點民主防線 專家新唐人深度解析

台灣法輪功學員長期在著名觀光景點,向社會大眾與往來陸客表達中共迫害人權真相。上個月,交通部觀光局發出的一封稽查法輪功景點看板的公文,引發干預言論自由的疑慮,加上十月以來,與中共關係密切的愛國同心會,經常性地針對法輪功真相點進行惡意騷擾,甚至攻擊圍觀民眾。學者專家上新唐人新聞節目提出警訊,台灣的法治與民主,不容破壞,保障法輪功的言論自由,就是守住台灣景點的這道民主風景線。

今年十月一日以來,愛國同心會成員多次在臺北101大樓,高分貝散佈共產黨言論,煽動仇恨法輪功。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在新唐人談話節目中表示,這樣的事件不只發生在一處。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包括在國父紀念館,在故宮或是在士林官邸那邊,我們的講真相的活動都遭到愛國同心會的干擾,他們用非常粗暴的方式,非常大的聲音,揮舞著五星旗,播著中共的歌曲,在那邊甚至他對著你用很大聲。像這種方式的對待,這個已經有相當長一段時間。」

學者分析,愛國同心會的行徑,與香港親共團體青關會針對香港法輪功學員的手法如出一轍。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它是一個仇恨團體,今天這種仇恨團體為甚麼會出現呢?第一個,它說明瞭法輪功的行為,他本身是合法的,法輪功是合法的,因為他們沒有辦法用法律,所以他們只好自己用非法的手段,他們用的方式如出一轍,就是說大聲的叫囂、辱罵甚至希望能夠產生肢體衝突,它的目的就是要法輪功不能去繼續他原有的主張或是退卻。」

法輪功屢屢遭受愛國同心會騷擾,各界呼籲公權力介入保障法輪功的言論自由。但沒想到,交通部觀光局十月下旬的一紙行政公文,要地方政府加強稽查法輪功在景點的看板,讓專家學者很憂心。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如果透過各式各樣的行政干擾作為,針對特定的宗教,特定的內容,進行干涉的話,那已經侵害到了言論自由,最重要的本質。」

儘管後來,在法輪功團體與觀光局代表當面溝通後,已重新發文更正,學者專家仍強調,台灣的法治環境不允許被破壞。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我覺得說 在這個方面,我們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台灣自己的一個法治環境,被這樣的破壞。絕對不能讓它超過這個底線。」

從法輪功在景點的言論自由表達,檢驗台灣政府是否堅定守住這一道民主風景線。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新聞新視野節目專家來賓的深度剖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50屆金馬獎 李康生章子怡稱影帝后

第50屆金馬獎得獎名單已經出爐。台灣演員李康生以《郊遊》拿下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則頒給大陸女星章子怡。她主演的《一代宗師》一共拿下五個獎項,相當風光。而陳哲藝執導的《爸媽不在家》,則一舉拿下《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等四項大獎。

英華裔作家張戎:鮮爲人知的慈禧

慈禧太后一直被世人認爲是一個頑固不化,心狠手辣的女人。然而英國華裔女作家張戎,卻給讀者呈現了一個不一樣的大清國女人。請看報導。

英國華裔女作家張戎星期四晚,帶著她的新作《慈禧太后》,來到溫哥華和讀者見面。她認爲,大部分世人,對慈禧太后存在誤解。

英華裔作家張戎:「我從前受的教育就是,慈禧太后是一位很殘忍,貪婪,保守,頑固不化的人。 」

那麽,真如世人所說嗎?也有很多人想知道她的另一面。

讀者鐘先生「我覺得用另一種角度看看也挺有意思的,看看總比聽到一種聲音要好。」

英國華裔女作家張戎,耗費了六年時間,打造出了這本長達400頁的慈禧太後人物傳記,它也許會帶你認識一個不一樣的末代太后。

英華裔作家張戎:「是她把中國引領進了現代社會,她就好像是中國現代化的先驅者。」

她認爲,當時慈禧在位時的社會和新聞媒體,也是非常開放的。比如她在1902年廢除了女子的裹腳制度。而她的上一部作品《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由於揭露出了毛澤東的另一面,不僅無法在大陸出版,也讓她失去了返鄉的自由。

讀者鐘先生:「在他們看來可能是比較敏感。」

讀者:「沒辦法,希望以後會有改變吧。」

張戎目前正在將此書翻譯成中文,計劃在明年出版。她也希望這本多角度講述慈禧太后生平的傳記能夠銷往中國大陸。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好萊塢經典電影千件道具拍賣

喜歡看電影的觀眾有福了,不論是《星球大戰》(Star War),《變形金剛》(Transformers),《E.T.外星人》(E.T.the Extra-Terrestrial),電影裡面的道具或戲服,這個週末你都能近距離看到,也能買回家收藏。

我手上正拿著電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伏地魔(Voldemort)的魔杖,除了這個,還有更多電影的經典道具。

《變形金剛》(Transformers)中著名的機器人,大黃蜂在變身後的機械頭。

《靈魂戰車》(Ghost Rider)里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的著火皮衣。

電影《ET外星人》(E.T.the Extra-Terrestrial),小男孩騎著腳踏車穿過森林飛過月球,那幕轉動的輪子其實正是用這個小道具。現場電影道具不僅五花八門,甚至背後還有故事。

電影《教父》當時彩排使用的是馬頭道具,但是臨場拍攝導演為了效果居偷天換日嚇大家一跳。

Premiere Props副總裁Daniel Levin:「這個馬頭是當時電影《教父》所有彩排拍攝時所用的道具和被所有《教父》幕後拍攝所用,其中,有意思的是,當導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有一幕要帶到馬的頭的時候,他是用真的馬頭在電影中,演員們尖叫,演員嚇壞了,簡直不敢相信,但這就是導演要的,他要演員很害怕和震驚,他也達到他想要的效果。」

從星際迷的最愛,《星球大戰》(Star War)儀器道具。到《指環王》The Lord of the Rings的武器,甚至是金球獎最受歡迎女演員金•諾瓦克(Kim Novak)在1985奧斯卡獎頒獎儀式上的禮服,這些都來自首映道具公司(Premiere Props)。他們平時協助電影製作道具和服裝,這次將拍賣近1000個電影道具與戲服。

身為副總裁的丹尼爾•萊文(Daniel Levin)正是希望透過拍賣,分享他對於電影的熱愛,並讓粉絲們能將喜愛的電影道具帶回家珍藏。

Premiere Props副總裁Daniel Levin:「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時刻是遇見電影外星人(ET)的文字總監的先生。她有所有斯皮爾伯格的筆記原稿,他的鏡頭角度標記,所有關於那部影片的記錄。那是一次拍賣會,那是我最喜歡的時刻。我在孩童時候就喜歡看電影外星人,他改變了我的生活。我愛電影,我愛收集關於電影的東西。那時候對我來講就是非常特殊的時候。」

在數千件道具中,最受人注目的就是這個,《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伏地魔手上的魔杖。

Premiere Props副總裁Daniel Levin:「這完全手工製作。你可以看到不同的圖案。你可以看到他(伏地魔)在不同的場景使用,和多部電影使用。」

11月23和24日長灘會議中心的漫畫大展,這些經典道具你都可以看得到。如果沒法親臨現場參與競標,透過上網和電話投標也有機會把他們通通帶回家。」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