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大餐歡迎新移民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週五,在舊金山米慎教育中心(Mission Education Center)舉行了一場特別的感恩節聚餐。學校老師們為將近100個西班牙語小移民準備了火雞大餐,慶祝他們在美國新家度過的第一個感恩節

在今年第一場大雨過後,舊金山露出了笑臉。而在諾伊(Noe St.)街米慎教育中心的教室裡,一張張興奮、幸福的小臉也綻放開來。在這裏老師們準備好了美食和音樂,和剛剛在美國安家的孩子們一起歡慶感恩節

學校校長德博拉•莫洛夫表示:「今天的活動是他們第一個感恩節。他們之前從沒經歷過感恩節。他們自己的國家沒有感恩節。」

學區小學部助理總監布倫特•斯蒂芬斯Brent Stephens說:「這是一個讓他們了解並適應美國傳統的機會。有一點我覺得特別有意義的是,對於長途跋涉來到這裏的家庭,這是一個團聚的好機會。」

米慎學校的孩子主要來自於西班牙語地區,像墨西哥、尼加拉瓜、秘魯等。孩子們都表示喜歡這裏的新環境,最大的原因是,學生巴妮莎banessa(F)認為是:「教育,教育。英語好。」

學生瑪提拉斯matiras(M)則認為是:「英語對我和我家人很重要。」

到美國已經10個月、來自中美洲的瓦爾特,有兩個孩子。他們都在米慎教育中心上學。學生家長瓦爾特表示:「原因是對我們家庭而言(在這裏可以)找到更好的機會,還有更好的學校和老師。」

平凡的節日聚餐傳遞出的是美國文化中所包含的包容、理解和善待的價值觀。

學生家長瓦爾特說:「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真是很好的老師。 他們教學的方式很棒,我們很高興 。」

學生巴妮莎banessa(F)說:「我非常開心。」

學生瑪提拉斯matiras(M)說:「我今天很開心。」

陌生國度裡的第一個感恩節,相信會給這些孩子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