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男孩發煙 遭老師搧十多耳光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近日,就讀長沙市星沙中學初二的小文,由於午休時給同學們發煙,被女班主任周慧安發現,拖到了辦公室,扇了一通耳光。面部不僅淤青,還帶有抓痕。小文母親了解此事好後致電老師,對方道歉但承認:只打了兩下。」網友認為,老師應該正確引導學生,不應該使用暴力。

《瀟湘晨報》報導,11月20日,今年14歲,身高1.6米,僅70多斤的小文,晚自習回家后,丟下一句「我累了,先睡。」便直衝卧室,一頭扎進了被窩,一聲不吭,不過還是沒有逃過細心的母親。

母親見小文一臉的淤青與抓痕,逼問下,小文才肯吐露了實情,是被班主任打的。作為一個母親,無法面對自己孩子臉上的淤青。隨後小文的母親打電話多次追問下,對方才肯承認並道歉「確實打了人,但只打了兩下。」於是小文母親在第二天撥打了新聞熱線尋求幫助。

據記者採訪報導,小文事發當日帶了煙去學校,中午散給同學們,被老師發現,並稟報給了他的班主任,隨後班主任便把他拖進了辦公室,打了他十幾個耳光后,由於要去課堂上布置運動會的事情,暫時休息了幾分鐘,沒想到回來後接著打。到底打了多少下,小文也記不清楚了,只知道頭是懵的,眼鏡已經斷了。

當記者來到星沙中學,剛一走進校園,就有同學迎上來詢問是否是因為有學生被老師打的事來採訪的。數位同學稱,看到了全過程,並表示打的真恨,看著都痛呢。

一位自稱事黨支部書記的袁女士被提問到學生被打一事時,笑了一下,並反問記者,「別聽家長一面之詞,你知道他為什麼被打么?」

不過當記者找來家屬,要協商時,袁女士卻改了口,說是需要找打學生的老師了解情況后,會秉公處理,希望大家先回去。

據目擊同學介紹,周慧安老師大概40多歲,平時就很嚴厲,此前就已經發生過賞學生耳光的事了。

網友表示,為人師表,不僅僅是要傳道授業解惑,更多的是以師德的魅力鼓勵和啟迪學生。小文發煙是不對,可是老師更不應該使用暴力。

在大陸,老師對學生施加暴力的行為已是屢見不鮮,如近日發生的讓學生吃垃圾,不吃就做俯卧撐,累的撐不住了便用書本打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