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11月21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11月中國製造業失去動力

11月中國製造業的生產規模出現減速,匯豐銀行週四指出,中國的製造業經理人指數(PMI)從10月的50.9,下滑到11月的50.4。此外,中國10月的貿易出口訂單也出現下降。

香港《蘋果日報》
慳儉親民作風 惹北京厭惡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宣佈明年初將離職,引發外界猜測內情並不單純。駱家輝雖然貴為大使,但作風卻相當親民隨和,生活勤儉樸實,連出門遇上下雨都自己打傘,毫無官架子,雖然獲得中國民眾喜愛,但卻因此引發中共高層官員的厭惡。

日本 Searchchina
當局完全封鎖江澤民逮捕令報導

西班牙國家法院18號向江澤民等5名前中共高官發出「拘捕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稍後也在記者會上發言與回答記者提問,但是中共外交部網站公開的記者會視頻中將此段全部剪掉,大陸媒體對此事也完全沒有報導。

台灣《自由時報》
西班牙通緝江澤民

西班牙國家法院為了調查中共政府對西藏的種族滅絕案,針對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發出拘捕令。而台灣在十年前,也曾有法輪功學員對江澤民等三名中共高層提告,控告他們涉及「殘害人群治罪條例」,最高可判處死刑。但台灣高等法院並未採用西班牙法院援引的「普遍管轄原則」,而是以「管轄錯誤」作為判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