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籲朝鮮釋放被扣押公民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星期四呼籲朝鮮釋放被扣押的美國公民,包括上個月被抓的85歲的韓戰退伍軍人,以及美籍韓裔傳教士裴俊浩

朝鮮在上個月26號扣押了一名美國公民,85歲的韓戰老兵紐曼(Merrill Newman),他是持有效的旅遊簽證進入朝鮮的。

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Glyn Davies)在北京受訪時,表示目前無法對紐曼的案子做出評論。

戴維斯:「我們都看過這些報告,我必須說,在一開始,我不能對他們特別做出評論。因為我們沒有權利這麼做,因此,我們受法律限制。」

但他仍然呼籲朝鮮釋放美國公民裴俊浩(Kenneth Bae)。裴俊浩今年4月被朝鮮判處勞教15年。

戴維斯:「我們當然要呼籲朝鮮,關於裴俊浩的案子,他在那裏已經超過一年了。解決這個問題,並且讓我們的人民自由。」

戴維斯前往北京是為了與中國朝鮮半島特別代表武大偉進行會晤。不過他表示,短期內不可能與朝鮮重啟對話。

戴維斯:「再次重申,這其實是要看朝鮮。朝鮮看上去並不認真想在核議題上取得進展。除非我們看到朝鮮表現出認真的態度,否則我很難看出重返六國會談的可能性。」

戴維斯完成北京行程後,還將前往首爾和東京,繼續與各國高層官員討論朝鮮問題。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