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盡艱辛 法國胖男終於返家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法國男子舍奈(Kevin Chenais)因荷爾蒙失調,體重達230公斤(500磅)。原本赴美治療,後因肥胖而先後遭航空公司和歐洲之星拒載,而無法回家。20日,舍奈獲渡輪公司的幫助,終於平安返家

據中央社報導,談到回家的路歷經千辛萬苦,22歲的舍奈直呼「可怕、可怕、太可怕了」。

舍奈於2012年遠赴美國明尼蘇達州梅約醫院(Mayo Clinic)接受治療。不斷需要氧氣與醫療照護的他,原計劃10月底回國,但英國航空公司以過胖為由拒絕搭載他。之後,「瑪麗皇后2號郵輪」(Queen Mary 2)也拒絕搭載他橫越大西洋。舍奈不得不滯留在美國。

舍奈後來得到維珍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的協助,和父母一起從紐約出發,飛抵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Heathrow)。

但回家路漫漫,舍奈抵英後,又被「歐洲之星」(Eurostar)高速列車,因疏散規定為由,拒絕搭載他返回法國。歐洲之星發言人向媒體表示:「我們無法照料像他體重這樣的人,緊急情況時也難以抱著他疏散。」

最後在法國領事館的協助下,20日下午,舍奈被用救護車送到英格蘭東南沿岸多佛(Dover),後搭乘渡輪抵達法國加萊港(Calais)。

P&O渡輪公司發言人說:「他下午4時40分搭上『不列顛精神號』(Spirit of Britain),渡輪準時抵達法國。」

渡輪發言人還表示,「很難想像這位男士一路來經歷的挫折感」,而這對渡輪公司來說其實很簡單,有醫療需求的乘客都在公司服務的範圍之內。

舍奈將從法國東北部返回到位於瑞士邊界費尼-沃德鎮(Ferney-Voltaire)的家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