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湯崗子醫院醫護罷工 遭毆打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訊】遼寧省鞍山市湯崗子醫院的醫生、護士,因為不滿當地政府變更醫院級別,變賣醫院,日前上街舉行罷工活動,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請看以下報導。

20號,鞍山市湯崗子醫院的數百名醫生、護士再次走上街頭,抗議鞍山市政府為了將醫院賣給中國港中旅集團公司,把醫院降級為區級醫院,無視職工合法權益。

這是醫護人員繼19號後第二天罷工。

遼寧鞍山市湯崗子醫院人員王女士:「今天都沒來上班,都上四五廣場了,(19號)也就4、500人吧,警察也來了很多。」

《新唐人》記者:「昨天(19號)好像說警察還打了人,是嗎?多少人受傷您知道嗎?」

王女士:「對對對,這個是屬實。那個我不知道。」

記者多次撥打當地派出所的電話,但是接電話的人員表示,警察都不在,自己不清楚。

據了解,湯崗子醫院是大陸第三大的理療康復中心,省文明單位,擁有得天獨厚的礦泉資源,是多市醫保定點單位。

王女士:「我們原來是歸市衛生局管,現在把醫院劃給千山區了,給賣港中旅,事業(單位)變企業(單位)。工作人員自發的為了個人利益不來上班了。」

在記者發稿時,罷工還在繼續,有醫院職工在網上發帖表示,為了政府的政績,就要把辛苦工作了一輩子的(醫院)員工利益棄置不顧!我們絕不能答應!我們要一個說法!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