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手機部售微軟 股東通過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訊】蘋果iPhone觸控式螢幕手機2007年上市後,諾基亞銷售直落,為擺脫困境,諾基亞(Nokia)19日通過公司手機事業售予微軟的交易案,這筆交易也為諾基亞品牌手機劃下句點。

據中央社報導,諾基亞(Nokia)19日通過公司手機事業售予微軟的交易案,這項交易案幾乎是無異議通過,有99.52%的股東投下贊成票。諾基亞現在將專注於電信設備與服務事業。

諾基亞董事長兼臨時執行長席拉斯馬(Risto Siilasmaa)在會議上說:「我們深信,如果繼續採行舊有策略,很可能會讓公司、股東與員工陷入嚴重困境。」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師費拉古(Pierre Ferragu)告訴法新社:「這是個非常棒的交易。很難想像1個歷經結構性損失的部門能談成這麼好的價錢。」

根據顧能公司(Gartner),諾基亞今年第3季在整體手機市場的佔有率為全球第2(13.8%),高於蘋果公司(6.7%),但仍遙遙落後手機一哥南韓三星(25.7%);在智慧型手機市場,諾基亞更僅能排上第8。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分析師包德(Eric Beaudet)表示:「對諾基亞股東來說,這是好價錢。因為公司在虧損,而諾基亞規模太小,無法重新推動事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