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凶綁架欠款者 被綁者暗語逃脫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訊】索要欠款不成,浙江籍男子施某10日雇凶綁架服裝廠老闆鄒某,12日凌晨1時破獲嫌疑人被抓,受害人成功獲救。

據大陸媒體報導, 41歲的重慶籍男子鄒某近日到西安召開產品發布會,11月10日上午10時許,他在酒店的發布會場內被多名男子綁走。在鄒某被這幾名男子綁走期間,鄒某的妻子曾接到一個電話,電話那頭,綁匪要求鄒某妻子準備45萬現金贖人,否則將對鄒某不客氣。

當晚9時許,鄒某的妻子再次接到用鄒某手機打來的電話。電話中鄒某告訴其妻子,儘快找一個叫『幺幺周玲』的人湊贖金,鄒某還告訴其妻子一個電話號碼,並稱通過這個電話號碼,就能找到這個名叫『幺幺周玲』的人。

鄒某他弟弟一聽『幺幺周玲』這個詞後表示 「110」的發音與「幺幺周玲」非常接近,那麼與『幺幺周玲』一同傳遞出來的那組固定電話號碼,很可能就是破案的重要線索。
 
經調查,這個固定電話號碼是周至縣九峰鎮一家酒店的座機號碼。11月11日晚9時許,辦案民警趕至周至縣九峰鎮,並找到鄒某所說電話號碼的那家酒店。

在酒店的監控,發現11月10晚9時許,鄒某曾被綁匪帶入該酒店用餐,通過監控成功鎖定了綁匪們乘坐的白色「起亞」轎車,通過對該轎車的追蹤,最終鎖定綁匪很有可能將鄒某帶至周至縣馬村一帶活動。

經過近4個小時的尋找,11月12日凌晨1時許,辦案人員最終破獲案件,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將鄒某解救。

而令人難以相信的是,實施這起綁架案的主謀,竟是鄒某曾經的合作夥伴、浙江籍男子施某。原來施某七八年前,在廣東與重慶籍男子鄒某相識,兩人共同投資經營內衣加工企業,當時他投了30萬元,但服裝廠建起後,生意一直不太景氣,三年前他打算撤資,但鄒某隻退還了他13.7萬元,還剩下16.3萬元遲遲不給。

為了討要鄒某欠他的16萬余元,三年來他多次前往廣東、重慶兩地尋找鄒某,但一直找不到其人。直到10月底,他通過以前在鄒某工廠打工的朋友獲知鄒某將在西安召開產品發布會,便從浙江趕至西安,找到周至縣以前在鄒某工廠打工的郭某,讓其聯繫人幫他挾持鄒某,逼其還錢。施某說,他曾答應郭某等三人,事成後會將贖金的30%分給他們作為酬金。

施某表示,之所以要45萬元贖金,是因為鄒某欠他16萬余元,加上這16萬元在鄒某的廠子產生的利潤以及當初鄒某欠他的工資,應該有28萬余元。欠款加利潤,加工資就是他向鄒某索要45萬元贖金的由來。

施某雖然是個受害者,但他卻採用了不合法的手段,去追討欠款,從而將自己從受害人,變成了犯罪嫌疑人,對此相關人員提醒,生活當中如遇到經濟糾紛,一定要通過合法途徑去索要,以免觸犯法律變得人財兩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