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真廣告:你看不見,但它正在發生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訊】走在大街上,海報隨處可見。可是,國際特赦組織瑞士公益廣告卻震撼人心,讓人難以忽視,因為它們實在是太逼真了。一起去看一看。

警察在電車站濫用暴力,酷刑折磨一位婦女。為甚麼沒人管?趕快制止他!

再仔細看看,原來是一張海報。

影像攝製的巧妙,看起來就像現場發生一樣。讓人難以忽視的震撼效果使人們停下腳步,駐足觀看,廣泛傳播,網絡下載數千萬次。

這是國際特赦組織和蘇黎世Walker Werbeagentur廣告公司合作,推出的人權問題宣傳項目: 「你看不見,但它正在發生。」

國際特赦組織宣傳主任丹尼爾•韋恩伯格(Daniel Weienberger):「這些廣告令人震撼,不僅在瑞士,在世界其他國家也是一樣。」

這200 張海報用多種語言、以相同的方式,向人們宣告:當你平安逛街時,在地球的另一個角落,正發生著你看不見、但確實進行的違反人權行為。

海報所涉及的違反人權狀況,包括中國、索馬里、伊拉克等國家和地區。國際特赦組織的這個宣傳項目已經進行了七年,不過,中國等地發生的迫害和違反人權狀況,今天有所改變嗎?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