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監禁綠色和平成員 麥當娜籲放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美國流行樂天后麥當娜加入一群國際巨星的行列,呼籲俄羅斯釋放30名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成員。這些人因在北極對能源探勘發動抗議而入獄。

中央社報導說,麥當娜在昨晚張貼於綠色和平組織推特上的訊息中寫道:「這30人因在北極發動和平示威而遭俄國監禁!讓你的聲音被聽見,讓這些人回家!」

前甲殼蟲樂隊成員保羅·麥卡特尼,14日公布寫給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信件,裡頭寫道希望這些倡議人士能回家過耶誕節。

奧斯卡影后、法國女星瑪麗詠柯蒂亞昨天進到擺放在羅浮宮外的牢籠內,呼籲釋放這些倡議人士,表示監禁這些人是「完全荒謬及瘋狂」的行為。

這些來自綠色和平組織北極曙光號(Arctic Sunrise)破冰船的倡議人士,自北部城市莫曼斯克(Murmansk)被移到聖彼得堡的監獄等候審判。

德國總理莫克爾已對這起案件表示憂心,英國首相卡麥隆上週呼籲普京,公平對待這3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