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大解析之三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又到了我們《加州全保》解析的時間了,這一集我們將為嘉賓老王介紹如何購買一份適合自己的加州全保。

老王:你好,主持人。我們這次要討論怎麼選一份適合自己的保險計劃了。

尉然:是啊,老王。我諮詢了一些專業人士後得知,通過加州全保網上的一個選項,就可以了解到適合自己的大概的保險計劃。

具體操作是:在加州全保網點選頁面下端中間位置的shop and compare選項,這個選項有一個醒目的黃色計算器標識,進到新的頁面後再點選Get started選項。這個操作是根據您提供的收入、年齡、居住地等情況,為您羅列出一個各保險計劃的費用概況,作為您的一個參考。

老王:哦,這麼說,似乎不太難哦。那我需要輸入甚麼個人情況呢?

尉然:在這個操作上,您需要提供的個人資訊:一是參加醫保計劃的家庭人數﹔二是家庭總收入﹔三是居住地的編碼﹔再有就是年齡。然後點擊右下方的黃色選項「我的選擇」,系統就會給出一個匹配性的建議。

老王:通過這個選項,輸入家庭人數、收入、居地編碼就可以了解到適合自己的保險計劃,是這樣吧?

尉然:是的。是個參考性的資訊。上面會列出白金、金、銀、銅每種保險計劃中、不同的代理公司各自的保險費用支出上限、自付額度、藥費額度等。可以自己比較、分析哪個保險公司、哪種計劃貼合自己。那比如說,身體健康的年青人、和有慢性病史的年紀大的朋友可能關注的保險計劃就會不同。

老王:哦,如果了解每項資料代表的意義,那對選擇保險計劃應該是個很好的幫助。

尉然:是的,在最後簽單之前一定要明白各項數值代表的意義。一旦選擇了保險計劃,只能在一年後再更改了。當然你還可以選擇經過聯邦及州政府認證的保險經紀人,這樣在後續的服務中,如帳單的解讀,與保險公司的更正收費、補發保險卡等也會方便一些。

老王:這麼說來,如果通過保險經紀人申請加州全保,自己能省很多事了。對了,我記得你上集說,請保險經紀人,客戶方是不用花任何費用的。那保險經紀人能幫助我們做甚麼呢?
尉然:相較普通民眾,保險經紀人可以更快速更透徹的解讀歐巴馬健保的核心內容。我們一起來聽聽從業20年的資深保險經紀人有甚麼建議好吧?目前網路申請的情況改善很多,先請他給我們談一下網上申請怎樣能保證順利、快速提交。

101保險理財公司負責人Mike C.Lin:「要準備的東西包括他的合法身份的證件,再來就是他最近申報所得稅的稅單,再來就是他家庭要投保的人口數,以及各別的社安號碼、以及他們的生日。」

尉然:我們知道新的健保法案中,所得在聯邦貧窮線138%以下的話,可以拿加州的白卡,而在聯邦貧窮線138%-400%之間的民眾,可以得到聯邦政府的補助,那對於聯邦貧窮線400%以上的民眾,明年是不是保費會漲?

101保險理財公司負責人Mike C.Lin:「他可能會從原來的保險公司收到一個通知告訴他說,從明年一月一號開始他的保費就會漲的很多。所以對這些人我建議趕快找你們的保險經紀人,看看有沒有另外一個方案可以幫助他,讓他明年的保費不需要上漲而且保持跟原來一樣的保險福利。」

尉然:那對於健保申請的時間上要怎麼理解?有沒有甚麼要注意的?

101保險理財公司負責人Mike C.Lin:「你如果要拿到歐巴馬健保的補助的話,你申請的日期要從今年的十月開始到明年的三月三十一日這段時間到交易所提出申請。」

「如果你要在明年一月一號生效的話,那麼你必須在今年的12月15號之前完成。 」

老王:看來,一些具體問題我可以去諮詢一下保險經紀人了。

尉然:是的。 諮詢一下專業人員應該會有所幫助。

老王:好的。謝謝了。那我們下次見了。

尉然:好的,老王,下次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