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賄寸步難行」揭陽84億身家地產商被捕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國各地每天都上演著大官小官被查處的戯碼,隨之而來的是其後的利益集團跟著一起失勢。11月14日,有媒體報導揭陽創鴻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鴻明因涉嫌賄賂罪而被刑事拘留。而早在今年6月底,涉嫌收受其賄款的前揭陽市市委書記陳宏平就已經被捕。

1998年,黃鴻明創立了揭陽市創鴻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後於2001年組建了廣東創鴻集團有限公司並任其董事長。今年9月,他以84億身家排行於「2013胡潤地產富豪榜」第39位。現年46嵗的他,比同樣入圍該排行榜的富豪們的平均年齡小8嵗。

据網絡登載的内容顯示,1991年,在他還是23嵗時去到揭陽從事建築行業,從基層做起,兩年后即成爲管理者,並在其後出任揭陽市榕建建築工程總公司第七分公司經理,帶資承建工程。他曾為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並曾出現在廣東省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候選人預備人選公示名單中,但廣東省第十二屆人大第一次會議中公佈的名單中並未出現他的名字,官方也沒有通報個中原因。

另外,今年6月底被批捕的陳弘平在1994年至1998年期間擔任揭陽市榕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區政府黨組書記,後又被任命為揭陽市政府副秘書長、副市長、市委副書記、代市長,並于2005年成為該市的市長,3年后升為揭陽市市委書記。2011年,他進入廣東省人大農村農業委員會。與黃鴻明相同,他也曾是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但在2012年11月28日被廣東省紀檢監察網宣佈其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今年2月27日被終止全國人大代表資格。

雖然大陸各大媒体都有這二人被捕的報導,但目前爲止,官方對外的消息稱此案仍在調查中,只給出了二人官商間有行賄受賄的犯罪嫌疑,而具體數目仍然未知。

此外,網友對黃鴻明84億家財的來路表示質疑,而這些家當在他被批捕后的去向似乎也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

「84億中零頭是真正靠本事賺得來的!其他都來自歪門邪道!」

「整個一個土豪,人家搞政治鬥爭,他成犧牲品了,84億也不知道又進了哪位官爺個腰包了。」

「有錢還不往出跑,有錢不跑最後只有一個下場『人被抓,家產充公』」

也有人認爲,在當今社會下,不行賄根本做不了生意。

「從包工頭起家,這個行業想拿到工程就得行賄。」

「不行賄能賺到錢嗎?不行賄工程款能要回來嗎?天朝,不行賄寸步難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