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聽證會後 全球股市應聲上漲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美聯儲候任主席耶倫昨天在聽證會肯定,會持續目前的寬鬆貨幣政策。這番談話提振市場情緒,週五的亞股、歐股全面上揚,美股開盤後小幅上漲。

即將出任美聯儲主席的耶倫(Janet Yellen),星期四在參議院的提名聽證會,表示將盡一切可能支持美國經濟強勁復甦,意味美聯儲的貨幣寬鬆政策在短期內不會退場。

這番談話激勵了亞洲股市星期五全面收高,尤其日經225指數突破15,000點大關,累計一週大漲7.6%,創下2009年12月來的新高。

星期五,歐洲主要股市先跌後漲。

德國CBS銀行首席交易員奧利弗•羅斯(OLIVER ROTH)指出,耶倫早前已經透露訊息,因此這一消息對歐股的刺激有限,美國今天公布的數據才是今天的主線。

近日,愛爾蘭與西班牙傳出將走出債務危機,擺脫國際救助,羅斯警告,危機還沒有結束。

德國CBS銀行首席交易員奧利弗•羅斯:「他們未來仍必須償還借款,相當不容易。這意味著向前一步,重要而又正確。這些國家必須靠自己重回資本市場。不再依賴紓困資金。」

羅斯表示,儘管這是個好消息,但愛爾蘭與西班牙將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