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源潮將參與國家安全事務 出任國安會副職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閉門炒作四天後,發布公報稱宣告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簡稱國安會)。據外界預料,國安會主任將由習近平親自擔任,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將擔任副主任。習李二人完成權利大轉移,全面觸動江派利益集團。

習近平李源潮架空江派常委權利

據大陸媒體「財新網」網摘,國安會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負責籌建,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和新任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國務院副秘書長汪永清參与籌備。常設機構中,委員會將成中共第5大國家機構。

《蘋果日報》稱,國安會組成包括外交部、國防部、總參謀部、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商務部、中宣部、中聯部,以及港澳辦、中聯辦、國台辦、僑辦等部門,換言之這些部門主管將是國安會成員。

港媒預計,習近平將主掌國安會,而李源潮將出任國安會副職。另外,外界認為習近平李源潮兩人在中共第五代中屬於志同道合者,政治理念也最為接近,兩人對很多問題認識相同,配合默契。

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指出,一直因江系在各方面搗亂而受制約的習近平是打算藉此委員會將黨、政、軍、財政、公安、武警、司法大權收歸自己手中;同時,架空江系部份常委的權力,架空江系第二中央「政法委」的權力,併為自己在國內推行公報中所言的其它目標打下基礎。

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裸退,並將最高權力全部移交習近平。具有江派背景的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三人被安排擠進政治局常委。

此次十八大三中全會結束,「國家安全委員會」和「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二個高層權力機構成立,習李通過此番權力「大挪移」,不動聲色的從組織結構上掌控最高層權力,江派三常委更被邊緣化。

全面觸動江派利益集團

據外界觀察,國安會的建立,張德江等人的權力實質被剝奪,不知不覺轉移到習近平手上。習李陣營通過三中全會,將權力、財富的重新分配,從江派手中奪取權力,而江派集團利益被全面觸動。

江派等利益集團經過二十多年的經營,早就盤踞壟斷了中國的經濟命脈,習李的任何改革都勢必衝擊到江派核心利益。習近平陣營與江派等利益集團註定不可調和,雙方都在各自的恐懼中進行你死我活的廝殺。

三中全會的公報中再次強調前後三十年「互不否定」。「兩個三十年互不否定」的說法,表明了放棄對中共六十年的罪惡的否定與清算,也放棄了對先前江澤民集團對迫害法輪功的罪惡的清算,從而使自己失去了獲得新的、真正的「道德支柱」,失去了「道統」來維持自己政權的統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