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頭大象 遭森林火車撞死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印度東部西孟加拉省13日發生客運森林火車撞上象群,造成至少7隻大象死亡及10隻大象重傷的慘劇。據了解,這是印度最嚴重的火車撞死象群事故。

西孟加拉省林業部門主管柏曼(Hiten Burman)14日表示,當天傍晚有40隻大象正在緩慢的跨越軌道,森林火車以時速80公里速度行駛,在行經恰普拉馬瑞森林(Chapramari)時撞上這些象群。死亡的7隻大象中包含2隻小象。

象群被撞上後,一度四散,隨後又回到鐵道上,並停留相當長的時間,最後才被趕來協助的森林管理員和鐵道工作人員驅散。

由於撞擊力量很大,有幾頭大象被撞飛摔落鐵橋,還有大象屍身卡在鐵橋橋座上。

印度的國家公園和和森林有鐵道穿越,近年來,已有數十頭大象「命喪鐵軌」。柏曼指出,林業部門曾要求鐵道當局,在進入賈巴伊古里區(Jalpaiguri)的象群走廊時應該減速,但是鐵道部門並不理會。

賈巴伊古里區距離西孟加拉省首府加爾各答(Kolkata),大約67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