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酷搜狐控百度影音侵權 索賠3億人民幣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中國百度搜索引擎風波不斷! 13日,大陸優酷土豆、搜狐等10家大型影音網站,與美國業者聯手,控告陸引擎龍頭百度侵權逾100多件,並索賠人民幣3億元。多家提告者表示:對百度日益嚴重的侵權和盜版已是忍無可忍!

大陸媒體報導,11月13日,多家提告者發表了「反盜版聯合行動」宣言。面對視頻行業規模龐大的盜版行為,聯合將搜尋引擎龍頭百度和串流影音網站快播,告上法庭,起訴侵權案件超過100件,總共索賠3億元人民幣。

行動宣言中提到,百度在自己的搜索頁面中,直接嵌入其他影音網站的內容,涉及違法鏈接第三方視頻網站內容,向旗下用戶提供內容,騙取瀏覽率與點擊率,並盜播移動視頻版權的影視作品超過萬部。

據悉,因百度是大陸搜索引擎龍頭,所以多年來,很多版權方對百度的侵權「敢怒不敢言」。而今,各家視頻網站和版權方已經「忍無可忍」。

故此多家大型網站包括優酷土豆集團、搜狐視頻、騰訊視頻、樂視網、中國電影著作權協會、美國電影協會、萬達影業、光線傳媒、樂視影業等,聯合對抗百度、快播等日益嚴重的網路盜版行為。

媒體報導,騰訊總裁劉勝義表示,版權是各大正版影音網站最重要的投資之一。除百度搜索,百度影音播放器、百度影音播放器也涉及違法連結。

搜狐集團董事局主席兼執行長張朝陽表示,大陸影音產業處於「2009年來最嚴峻的形勢」,如果任由行業「毒瘤」發展,對整個以版權為核心的創意產業將是毀滅性打擊,

張朝陽說,「我們無法繼續競爭下去,因為在小偷和強盜橫行的地方,守法的人無法生存」。

據13日晚間最新消息顯示,百度當天盤前下跌1.4%左右,開盤後跌幅於1%左右震蕩,截至22:50,百度跌1.51美元至148.92美元,跌幅1%。

學者指出,若訴訟成立,百度業績將受重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