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主人登聖母峰 印棄犬創紀錄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前南非職業高爾夫選手拉芙森(Joanne Lefson),帶著自己從印度垃圾場救出的棄犬盧比(Rupee),成功登上聖母峰。據信,盧比是第一隻攀上聖母峰的狗狗。

據中央社報導,拉芙森和盧比於10月14日從喜馬拉雅山城鎮魯克拉(Lukla)出發,展開「2013年狗兒遠征聖母峰計劃」(Expedition Mutt Everest 2013),他們在13天後完成壯舉,爬上海拔5364公尺高的聖母峰基地營(Everest Base Camp)。

拉芙森希望籍由這項活動,使人們更能體會流浪狗受到的苦難,及了解每條生命都有價值,並鼓勵民眾領養這些狗狗。

拉芙森在臉書(Facebook)上形容盧比所締造的壯舉是「狗兒們跨出的一大步」。

拉芙森說:「我好為盧比感到驕傲。我以為有些日子我可能必須背著牠,不過,反而是牠一馬當先,沿路牽著我走。」

拉芙森於去年9月在印度山地城鎮列城(Leh)領養這隻11個月大的狗狗盧比(Rupee)。當她第一次看到盧比時,牠身體虛脫得處於瀕死的地步。

拉芙森說:「牠真的是骨瘦如柴,看起來就像好幾天沒有吃東西或喝水。我不忍心讓牠這麼死去。」

拉芙森還表示:「我希望牠完成的事蹟,能讓民眾更友善對待動物,尤其是流浪狗。我們必須了解,每條生命都有價值。」

下週,拉芙森準備發表一本關於狗狗奧斯卡(Oscar)的新書。奧斯卡曾在此之前陪伴她環遊過世界。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