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公報遭批 假大空一片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星期二閉幕後,當天發表了改革決定以及會議公報。外界在對公報解讀後,得出了「經改政不改」的結論。民間則質問,老百姓關心的問題怎麼一句都沒有提?網民們將公報內容歸納為5個字:、空、廢話,並表示:談不上失望,因為本來就不抱有希望!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經過四天的閉門會議後,在11月12號下午閉幕,隨後發表了長達5500字會議公報。但這份被中共自稱是「未來七年中國最重要的綱領性文件」的公報,卻引得輿論噓聲四起,民眾批評聲一片。

網民表示,百姓最關心的民生問題以及民主、憲政、司法公正、官員公示財產、廢除勞教制度等問題,公報中幾乎只字未提。

上海訪民魯俊:作為訪民最關心的就是,你作為執政黨的話,真正解決老百姓問題,你必需發個措施下來,你光講空話沒用,從胡錦濤十幾年了,江澤民都講這些話,但是十幾年下來,老百姓問題還是沒解決。」

此外,一份三中全會公報關鍵詞數字統計,也引發了網路熱議,公報中出現頻率最多的詞分別是:「改革」59次、「制度」44次、「深化」30次、「社會主義」28次、「市場」22次,出現頻率最少詞為:「自由」4次、「平等」和「監督」各3次,「腐敗」和「公正」各兩次,「憲法」、「法律」、「人權」各1次。

網民諷刺,空話遍地,實質問題迴避,沒有政治只有經濟,改革沒戲。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