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法醫真敢賺 大發死亡證明財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新竹縣竹北市某診所張姓醫師假冒法醫,勾結殯葬業者偽造死亡證明書,大發死人財愈10年,同時也影響了警方正常辦案,近日被警方查獲。

據中央社報導,苗栗縣警局頭份分局斗坪派出所去年接獲林姓老婦人服農藥自殺送醫案,承辦警員邱宏仁在老婦送醫後多日,持續追蹤,主動聯繫家屬,發現老婦已經死亡並由殯葬業者取得死亡證明書,察覺有異,展開追查。

開具死亡證明書者是新竹縣竹北市某診所家庭醫學科張姓醫師;邱宏仁當下除要求家屬製作筆錄,並根據可疑的死亡證明書,報請新竹地檢署偵辦。

新竹檢方經邱宏仁協助布線追查,查獲張姓醫師假冒法醫,勾結殯葬業者濫開死亡證明,估計10年來偽造逾4000件死亡證明書,獲利保守估計達新台幣1400萬元。

頭份分局長謝志敏指出,邱宏仁機警、勇於任事,才能成功揪出長年從事不法的「假法醫」,事後並促請相關單位檢討死亡相驗流程,避免死因可疑被開成「自然死亡」而無法沉冤得雪。

謝志敏表示,「魔鬼藏在細節裡」,員警多一分細心和鍥而不捨,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他讚許邱宏仁平日深耕勤區,積極主動,是員警楷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