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氏健保問題多 細心了解再投保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楚玉:歐巴馬健保自10月1日推出以來,暴露出許多問題,比如管理混亂、網站漏洞,甚至還有冒名詐騙的情況。

金然: 今天,本臺記者採訪了相關人士,希望能讓大家對歐巴馬健保有一個簡單的了解。

歐巴馬健保改革是美國歷史性的制度變革,也被認為將是歐巴馬最重大的政治遺產。然而推行一個月以來,問題層出不窮,使這一重大舉措前途未卜。

歐巴馬健保在實際推行過程中,來自社區的問題反饋也很多。

美東聯成公所總顧問趙文笙:「如果投保人的家庭醫生不在奧氏健保官方認證的清單上,他就不能再為該投保人服務。此外,有的人還要為全家人買保。」

美東聯成公所總顧問趙文笙:「這種情況的投保人擔心,移民局會來找麻煩。」

歐巴馬健保法規定,年齡在18到65歲之間的,長期合法居住在美國的人就必須要保。一些不是很了解情況的朋友,還會根據道聽途說和自己的想像來判斷、購買,也會造成問題。第一保健的William對此提出建議。

第一保健亞裔市場總監 William Wang:「William指出,奧氏健保的保費完全是根據收入來定,比如,個人年收入為一萬五千六百,保費可能只有每月幾十元,若個人年收入是四萬五千九百,則要400塊左右。此外,奧氏健保在個人保險方面,還大致分為白金、金、銀、銅四種計劃,個人可根據情況定奪。」

第一保健亞裔市場總監 William Wang:「公眾購買健保的截止日期已推遲到2014年3月31日,但因為要提前半個月申請,所以準備投保的民眾,最好在14年2月15日前行動。」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