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難挽陸經濟泡沫? 專家析真相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中共正進行四天的三中全會,聲稱要推動經改,這是否真能消弭經濟危機的疑慮呢?中國問題專家,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謝田,今天與台灣重量級學者座談。謝田說,中國充斥錢荒鬼城、地方債、數據造假等問題,現在中國的經濟表象,就像是越來越大,一觸即破的泡沫。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我們看到的中國經濟所謂的蓬勃發展,實際上只是一個泡沫在越來越大,越來越展現色彩斑斕的時候,的一個假象。」

在中共召開三中全會期間,旅美經濟專家謝田來臺,預測中國泡沫經濟。他首先問大家,中國經濟若兩位數增長,怎麼會有銀行錢荒,讓中小企業被逼借高利貸。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這些銀行沒有錢了,老百姓沒有錢了,中小企業沒有錢了,錢去哪裏了?實際上,中國有這麼一股力量,他們手上有很多很多錢,(中共)富二代他們控制的國有企業,他們的壟斷企業,他們手上拿著巨大的金錢。」

謝田說,中共權貴不公平地擁有大量資金,就像是國營企業中石化可以為了營造中共三中全會的政治行情,聲稱回購百億股票。而中共權貴房地產炒房,導致了多達2億平方米的中國鬼城,苦果全民承擔。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從鄂爾多斯到鄭州,現在中國的鬼城遍佈中國。如果,中國的房價降百分之七十的話,只能達到世界平均水準,如果降價百分之九十的話呢,才能達到美國的平均水準,所以中國的房地產泡沫一定會破滅。」

三中全會前,香港首富李嘉誠和大陸萬科董事長王石拋售大陸上百億的房地產,卻沒有造成顯著波動,引發外界議論。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價錢沒有降下來,再一個,他在拋盤,拋售的時候,我們不知道誰在接盤,他不知道誰在接,這個也都是秘密,把資金拿走的時候,他是不是也幫助中共的一些權貴,把錢給帶走了呢,這個我們可以問一問。」

今天臺下兩百位聽眾聆聽,包括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中華經濟研院學者吳惠林和田君美都參與座談。重量級學者齊聚,要在中共大唱經改之際,剖析中國經濟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陳真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