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談判 英外相表示樂觀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英國外相黑格星期天對伊朗核問題談判最終達成協議表示樂觀,雖然前一天在在日內瓦舉行的談判未得到結果。

黑格週日在英國廣播公司的安德魯•馬爾秀上表示,他相信前一天的日內瓦談判還是取得了一定進展。

「各方聯繫的比以前的談判更加緊密,所以時間沒有浪費,但是當然非常艱難,我們將在10天時間裏再次談判,11月20日在日內瓦,我們將保持這一前進動力,協議已經擺在桌面上。」

黑格表示現在還不確定何時達成協議,但會在11月20日和21日再次嚐試。

他還表示,顯然伊朗和其他主要國家包括美國、英國的立場「仍有差距」但差距不大,他說這場談判對今後數年的國際和平與安全至關重要,需要堅持不懈。

這次在日內瓦舉行的伊朗核問題談判是在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加上德國與伊朗之間進行。

根據日內瓦談判依據的協議草案,伊朗如果凍結核項目規模,則可換取國際社會有限放鬆制裁。以色列對現有草案表示不滿,稱之為「危險」的提議,並表示將向美國和其他主要國家施壓,爭取「避免壞協議」。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