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斷頭橋」行人藉助梯子過橋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訊】渭河橫橋主體工程早在2011年8月就已完工,但橋頭工程兩年多來卻一直擱置,大橋成了「斷頭橋」,嚴重影響行人通行。行人為了節省時間,不得不藉助梯子爬上三米多高的大橋過橋。

據大陸媒體報導,渭河橫橋又叫草灘渭河大橋,坐落在陝西省西安市和咸陽市之間,計劃投資5.37億元,建成後將成為連接西安、咸陽的交通要道,可縮短兩地的通行時間。

大橋主體工程早在2011年8月就已完工,但連接西安經開區尚稷路與草灘八路十字交匯處這端的橋頭工程兩年多來卻一直擱置,大橋成了「斷頭橋」, 不但車輛無法通行,人也無法直接通過。行人為了少走幾十公里,不得不藉助梯子爬上三米多高的大橋。

橋的東西兩側各有一個梯子,西邊的是鐵梯,東邊的是簡易木梯。11月8日中午,剛從鐵梯上下來的劉女士說:「鐵梯不久前才裝上,之前只有那個簡易梯,爬起來梯子搖搖晃晃,還有人摔下來過。」

每天上下班都要爬梯子的張全虎說:「每天上下班這裏才熱鬧呢,爬梯子都得排隊。吊貨的,吊自行車的都很多。可就算這樣,我也不想多繞那幾十公里冤枉路。」

對於修建便民通道的問題,西安市經開區管委會市政工程管理局一位負責人表示,目前渭河橫橋引橋的修建工程正在進行,暫時還無法修建便民通道,希望周圍群眾近期能夠繞行。

據知情者透露,渭河橫橋的「斷頭」涉及征地賠款,草灘八路尚稷路至渭河橫橋段的1公里道路建設涉及5家企業拆遷,遲遲無法完工是因為與其中兩家企業動遷談判進展緩慢。

有民眾質問「斷橋修不好,牽涉到5家企業的征地賠款問題。要是普通百姓的房屋土地的話,恐怕早就強征強拆了!政府可以對一個村的普通百姓土地房屋強征強拆(廣西強拆,特警圍村),卻奈何不了5家企業,這是為什麼?答曰:還是老百姓好欺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