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準確 短短幾秒 預測你的壽命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訊】據《商業內幕》網站(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報道,巴西醫生克勞迪奧•阿勞約(Claudio Gil Araujo),發明了一個在家裡就可以做的簡單測試,只需要短短幾秒,就可以測出你還能活多少年。

我們經常會思考這個問題,那就是我還能活多少年?尤其是當我們上了年紀時,就更關心自己的壽命

美國探索頻道報導說,巴西醫生克阿勞約發明的這項測試,只需要幾秒,並且在家裡就可以做。

阿勞約發現有許多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常常很難做一些簡單的平衡和力量調節,比如撿起地上的東西或從椅子上站起來。

阿勞約由此想到人的靈活性、平衡和力量調節,或許與壽命長短有關聯。

阿勞約認爲,如果病人有一個簡單實用的方法,來測試自我調節是如何影響身體健康的,他們會更有動力來塑造自己的形體;因爲如果只是告訴病人保持形體,他們一般不太可能改變自己的行為。但如果你告訴他們說,“你如果不能保持更好的形體,你可能會在5年內死去,”他們就會重視起來。

這項坐-立測試簡單易行,不需要昂貴的設備或測量儀器。只需要‘坐地起’,在幾秒鐘內就可以完成。

你最好穿上寬鬆舒適的衣服,先在房間中站直,兩腿交叉,然後不使用你的手臂或手來平衡,小心地下蹲,再到一種盤坐的姿態,等你坐好了,再試著從坐姿站起來,和前面一樣,不要借助自己的手臂平衡。好,完成了,就這麽簡單。

接下來就是如何評估你的表現了。測試得分按1到10分計算,坐下5分,站起5分,10分爲滿分。每次測試期間如你使用手臂或膝蓋幫助平衡,就要從滿分10分中減去1分。失去平衡,或做動作不夠流暢,每次只減半分。

雖然這個調節測試非常簡單,但它可以驚人準確地預測壽命。阿勞約對自己2000多名51歲到80歲的患者進行了測試,發現那些測試得分低於8分的人,在隨後6年內死亡的概率高了1倍;而那些只得3分或更少的患者,在6年內死去的概率則高出4倍。總而言之,測試每多得1分,死亡率就降低21%。

阿勞約的研究只針對50歲以上的患者,測試結果對年輕人並不適用。

但無論你的年齡多大,可能也不想測試壽命,這項測試都能為你的整體健康提供一個有用的指標。特別是如果你小於50歲,做這項測試卻有困難,那就應該引起你的警惕了。

不過從另外一方面講,你的年齡越小,你就越有足夠的時間來調整自己,讓身體進入更好的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