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爆炸案炸彈結構圖曝光 美媒:技術水平不尋常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11月6日山西省委門前發生連環爆炸案,這是繼北京天安門爆炸後的又一次轟動中國的爆炸事件。近日一張爆炸現場的結構圖曝光。同時有港媒的記者和美國媒體都表示,山西省委的爆炸事件與眾不同,爆炸實施者的技術水平不同尋常。

據大陸媒體《第一財經日報》報導,11月6日7時40分左右,位於太原市迎澤大街的山西省委附近連續發生7次爆炸。從現場散落的鋼珠看,疑似自製炸彈爆炸。

之後,山西省委警衛連退伍兵在微博發消息稱:「我是山西省委警衛連退伍兵、省委大院內外監控全覆蓋、圍牆有紅外報警、大門及東西兩側均有自動追蹤監控探頭、就算是飛進去一隻鳥也能監測到啊、納悶的是犯罪份子如何投放爆炸物的、提前布置?還是即時投放?」

11月7日,《新浪山西》公布了一張山西爆炸案中所使用的自製炸彈結構圖。據圖片顯示,爆炸物外呈長方形,裏面裝滿鋼珠和鐵釘,內置一雷管,同時還有電路板一塊,被懷疑是使用電話或其他設備遙控引爆。

實施爆炸者技術不一般

美國《洛杉磯時報》11月6日報導稱,香港一家報紙的一名記者在她的微博上說,從爆炸現場的情況看,實施爆炸的人有條件進入省委大院,因為從畫面可以看出,有些爆炸裝置是被放置在省委機關的大門以內的,它們被隱藏在樹籬和花床里。另外,實施爆炸的人爆炸技術有較為深入的了解。炸彈是被定時裝置引爆的,爆炸現場還發現了電路板,

同時,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也報導說,周三發生在山西省委機關外的爆炸案與眾不同:七個爆炸裝置在很短時間內被連續引爆,這顯示爆炸實施者的技術水平已經達到了不同尋常的高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