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視發牌風波延燒 泛民斥中共阻撓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五設宴招待特首梁振英及行政會議成員,全體泛民議員杯葛宴會,抗議梁振英當局容許中共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十多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在宴會廳外,抗議中共透過梁振英拒絕向香港電視發放牌照。

口號:反對黑箱,公平發牌。

有腳傷的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及揮舞黑色區旗的人民力量陳偉業議員在宴會廳內抗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是代表所有反對黑箱作業發牌的市民到這兒。梁振英,你吃得下嗎?有700多人為了你失業。偷拐搶騙689,謝罪下臺平民憤。

兩人最後被要求離場。

另外,中共喉舌大公報則刊登評論文章,稱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出手干預特權法通過是天經地義,並猛烈抨擊泛民主派。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特首辦是執行中聯辦指示而已,所以這支旗像徵著特區政府已經殘廢和已死,一國兩制亦已死。

馮檢基議員計劃將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要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回應中聯辦是否有干預香港事務。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