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將禁傷「心」殺手:反式脂肪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11月7號表示,他們將提議全面禁止在食品中添加人造反式脂肪(Trans Fat),因為這種造成動脈堵塞的物質也是誘發心臟疾病的罪魁禍首。FDA表示,新的舉措,將可能每年減少2萬例心臟病患者和7000例心臟病死亡人數。

反式脂肪對人體的傷害比其他任何一種脂肪都更嚴重,因為它會增加人體內的有害膽固醇,降低有益膽固醇含量。

過去10年,反式脂肪已在美國的食品行業中逐漸減少。從2006年起,FDA頒布法規,要求商家在食物成分中註明是否使用反式脂肪。次年,紐約市成為全美首個禁止餐館使用反式脂肪的城市,其他一些地方政府也紛紛效仿。

雖然在過去10年中,美國人所消耗的反式脂肪量急劇下降,不過FDA指出這仍然是一個重大的公共健康問題。

不過,FDA還沒有給出時間表,確定甚麼時候徹底淘汰反式脂肪,仍將徵求各方意見,再就此做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