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蒼南強征土地 打傷八位老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中國浙江溫州蒼南縣暴力征地不斷,週二,蒼南縣錢庫鎮政府出動百多人和兩輛挖土機到車頭村強征土地,村民上前阻攔,遭到數百人暴力毆打,八位老人被打傷送院,數千顆柑橘樹被摧毀,柑橘被哄搶。

11月8號,蒼南縣被打傷的村民林先生對《新唐人》記者表示,5號早上當地政府僱傭了數百名穿著警服的黑社會打手,開兩輛推土機推倒了村裡上萬棵桔樹,村民出面阻止被打傷,柑橘也被哄搶一空。

蒼南縣被打傷的村民林先生:「8個老人家被打傷了,我們家5個人只有一畝多地,我們是柚子,一畝地大概有兩萬多塊左右的收成,一個月以後全部都可以採摘了,現在全部都沒有。」

蒼南縣村民代表林先生說,當地政府在沒有和村民協商的情況下,今年上半年把他們的土地賣給了開發商。

蒼南縣村民代表林先生:「我們的地是屬於我們所有農戶的,我們總共是50來戶,40多畝地,沒有經過我們同意,已經把我們的地給拍賣掉了,拍賣價是1.62億,平均一畝地360萬,他現在給我們農戶的返回,一畝地賠償只有4,8006,我們不同意。」

被打傷的村民林先生說,村民多次去縣裡上訪,也不給解決,報警,公安也不出警,縣裡承諾補償失地村民68個工作崗位也沒兌現。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