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仁和:尊重女兒發言與決定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訊】歌手張懸日前在英國演唱時,在台上秀出台灣留學生帶來的國旗,遭大陸民眾反彈。雖然張懸過後在臉書撰文解釋,但事件持續延燒,恐影響她12月的北京演唱會。她父親焦仁和今天說,「我尊重她所有的發言和決定」。

據中央社報導,前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前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焦仁和下午告訴中央社,「安溥(張懸本名焦安溥)是一個成年的藝人,有她的獨立思考。」

他說,「她一向關懷社會與生態,尊視人際的和諧;名與利從來不在她考慮的範圍內。我尊重她所有的發言與決定。」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昨天說,張懸「行為蠻可愛,應對蠻得體」,希望兩岸年輕人增進對彼此了解,大家可以做好朋友。但如果張懸北京演唱會因此取消,「會蠻心痛的」,將盡最大能力讓陸方了解台灣感受。

年底預定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的大型演唱會傳遭取消,張懸的經紀人說,有關演唱會遭取消一事尚未最後確認,將在晚些時候得到通知,而台灣陸委會則稱將同國台辦溝通,使她不要受到不公平待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