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射殺男孩家人狀告警察拉丁裔社區在行動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今天下午1點,聖塔羅沙被誤殺男孩安迪的家人在舊金山蒙哥馬利街44號聯邦地區法院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起訴索諾瑪縣和索諾瑪縣警察Erick Gelhaus的過度執法,無理由使用致命武力。

今天下午1點,聖塔羅沙被槍殺男孩安迪的家人在舊金山蒙哥馬利街44號聯邦地區法院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起訴索諾瑪縣和索諾瑪縣警察Erick Gelhaus,過度執法,無理由使用致命武力。

2個星期前的10月22日,13歲少年安迪手持仿真BB槍在街上行走時,被巡邏的索諾瑪縣警察誤認為其手持的是真的AK-47突擊步槍。警察命令其放下槍後即刻開槍射擊,7槍命中,導致男孩當場死亡。

在新聞發佈會上,阿諾德•卡西利亞斯律師代表安迪家人宣讀了起訴書並回答了現場提問。

安迪的父親說,“我想要說的是我們要公正和一個誠實的調查。”

卡西利亞斯律師說,法律訴訟是必要的,是因為索諾瑪縣警察“不加批判地接受Erick Gelhaus’的版本的故事。”他指出事件發生不久後,縣警辦公室“召開了新聞發佈會,試圖說服記者和公眾,開槍是正義的,當將安迪攜帶的玩具槍與真的AK47對比。”他沒有針對事件賠償金額做出直接回答。

“沒有東西可以替代你的孩子。再多的錢,說實話,你會拿來替代你的孩子。”

不久前結案的洛杉磯警察槍擊致殘案中,卡西利亞斯律師為受害男孩贏得了2千4百萬賠償金。

新唐人記者蔡訊、周克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